缠丝玉什么样的好?怎么看真假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8T23:16:18

[摘要]:缠丝玉什么样的好?怎么看真假,缠丝玉其实就是石英岩的一种,不值钱,不算玉。只不过看上去透明好看罢了,没有收藏价值。收藏的话,非和田玉和翡翠莫属。

缠丝玉什么样的好

缠丝玉其实就是石英岩的一种,不值钱,不算玉。只不过看上去透明好看罢了,没有收藏价值。收藏的话,非和田玉和翡翠莫属。

蓝田缠丝玉主要的特点

其一、形如其名。缠丝玉之所以这样叫就是因为其本身的纹路就像很多丝在手镯上缠绕一样,因此而得名。缠丝玉大概有三种;一种是很白很透的,在其上面有一圈一圈很细、像头发丝一样的丝很规则的缠绕着,第二种也是这种很透的但丝不是很细有的很粗并且称棉絮状的缠绕着。另一种有一点淡淡的绿色,其本身不是通透,上面有圈圈的玉石纹路在里面镶嵌着。这种看起来比较油润。

其二、价格。缠丝玉在蓝田玉中算是中等价格,不像墨玉价格之间起伏很大,从一两百到一千多都有。而缠丝玉的价格相对较集中,一般的在两百多到六百多。一般不会比这个在高了。当然了这几年玉石的价格是一年几番,以后肯定不会这么低了。

其三、成分。缠丝玉的化学成分主要为大理石,当然了这种大理石可不是咱们一般所说的那种大理石,只是从科学上说他们的主要分成一样。所以一般的鉴定机构出具的缠丝玉手镯的鉴定结果为“大理石玉”或者“大理岩玉”.

缠丝玉怎么看真假

第一,看颜色。

缠丝玉一般都是白色的,但是并不是那种纯白,而且篇米白色的那种白色。这也是缠丝玉比较重要的一点。如果别人给你看了一个纯白色的缠丝玉,那一般都是假的。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区分颜色。

第二,看水种。

缠丝玉的水种有多好自然不用说。水种好的缠丝玉内部仿佛都含有水,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那种水头是一眼就能够看出来的。因为缠丝玉的水种真的是特别好。只要你发现你手上的缠丝玉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那你最好不要买。你也可以把缠丝玉对着灯光,就能够辨别这个缠丝玉的水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第三,看通透度。

缠丝玉的通透度也是超级好的。如果你想测试一下缠丝玉的通透度。你可以把缠丝玉放在一页写着字的书上面,如果你能够透过缠丝玉看见书上面的字,那就说明这块缠丝玉的通透度确实是很不错的。而且那个字看的越清晰,就说明这个缠丝玉的通透度越好。

第四,看做工。

好的缠丝玉的做工也会是非常完美的。毕竟这样一块好的玉石如果不打造出精美的首饰那就可惜了。而且后天的加工也可以为这块玉石添彩。所以,如果你手上的缠丝玉做工很不错的话,那你可以再考虑一下;如果做工非常差或者有什么瑕疵的话,那你就不用考虑了,一般都是假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