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刚性是什么意思?产生的条件有哪些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9T23:26:57

[摘要]:翡翠的刚性是什么意思?产生的条件有哪些。翡翠刚性的产生是由于翡翠质地非常细腻,晶粒间结合非常紧密,且高硬度,通过抛光达到最佳的光线、形体和工艺完美统一,光感清晰锐利,反差对比强烈,极度纯净的翡翠表面使折射率作用显著,所产生的光感使人在感官上感受到如钢的表面一般坚硬刚毅、寒光泠泠的感觉。

翡翠的刚性是什么意思

一般说来,“刚性”,我觉得有种宝刀出鞘的感觉,这么讲可能比较意念话,但是的确给我的就是那个感觉。从科学角度来说,能有刚性的翡翠,一般都是级别很高的翡翠,是高等级老种翡翠的象征。只有很老种,种水很好的玻璃种才会有刚性。

有刚性的翡翠,晶体结构排列方向一致,晶体紧密,铁扎度高。因为种老其密度比翡翠的均匀密度略高,为3.34--3.3478之间。“刚性”给人的整体的感觉,就是让人觉得体积很扎实,上手后,手感沉而稳……而且就算是同一矿坑的翡翠,刚性之间也是有差别的。

“刚性”给人的整体的感觉,就是让人觉得体积很扎实,上手后,手感沉而稳。有刚性的翡翠,晶体结构排列方向一致,晶体紧密,铁扎度高.由于种老,其密度比翡翠的平均密度略高,为3.34--3.3478之间。

翡翠刚性的含义

一、显现刚性的翡翠硬度极高,像钢一些般坚硬,这是与不显刚性的翡翠相比而得的结论。

二、由光感而使视觉感受到刚性。

翡翠产生刚性的条件

虽然刚性和起胶、起荧等不像密度、折射率等固有的物理特征,国家标准中对这些并无定义及论述,也许这是与刚性等的非常不确定性、难以定量评价有关。不过,无可否认的是它在翡翠行业中是被公认的一个特征,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在观察有刚性的翡翠中,可以找到其产生刚性的一些必要条件。

种极其老,质地细腻致密,硬度高

水头好、透明度高而且净度也高

抛光工艺精湛、表面光滑如镜

表面呈一定弧度,形体尽量有曲线凸感

不过具备这些条件也不一定就能产生刚性,因为每件翡翠基本构成稍有差异,则表现都有所差异,不能用同样的标准去衡量其表现。这也看出了有刚性的翡翠是“人中龙凤”了,实属来之不易啊。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