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起胶感是什么?什么样的翡翠才会起胶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19T23:34:00

[摘要]:翡翠的起胶感是什么?什么样的翡翠才会起胶。所谓起胶感,顾名思义就是像胶水一样粘稠的感觉。翡翠经过抛光后,表面光泽明亮,星星点点,如同胶水般粘稠。起胶感并不是每件翡翠都存在的,它与翡翠本身的底子息息相关。

起胶就是一件翡翠乍一看就像是一块未完全凝固的胶水,当你转动它时,随着表面光线的作用,看起来就会像流动的胶水一样,光线在翡翠的表面折射出来是整块的、连绵不绝,于是看上去就像起胶一般!起胶的因素,起胶与起莹一样,也是一种光学现象。起胶是晶体无序排列的光学表现,当晶体颗粒很小即种很老时,而且晶体排列较无序时就会产生起胶反映。

翡翠的起胶感是什么

所谓起胶感,顾名思义就是像胶水一样粘稠的感觉。翡翠经过抛光后,表面光泽明亮,星星点点,如同胶水般粘稠。起胶感并不是每件翡翠都存在的,它与翡翠本身的底子息息相关。

起胶的翡翠,与水晶超强的透明度、净亮的光感、强玻璃光泽相比,似乎保持了玉的石质特性。与和田玉的微透明、温润相比,它又具有强透明结构和光感。

什么样的翡翠才会起胶?

1、种头达到冰种以上。种质非常老,组成翡翠的颗粒非常细。

2、内部晶体颗粒不定向排列。

3、整块翡翠无杂质,才能有"胶感"。

因此,并不是天然A货翡翠都能起胶,还是要符合上述条件才有可能。

翡翠起荧光和起胶分别是什么意思

其实较准确的说法是起莹光,荧光容易被误解成荧光反应,造成误会。

起莹光:翡翠颗粒细腻,且排布有序均匀,光线折射所造成的一种特殊光泽,这就是起莹,因此光泽较强,也叫起光,起刚性,刚性强也指代这现象。

起胶:颗粒细腻,但是排布无序,光线进去,散射出来,看起来有种类似琼脂物质的胶质感,比较莹润。与起莹的观感不同,起莹是刚性,起胶是柔性。

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也是形成的前题——翡翠的质地非常细腻,不然一切都免谈。目前来说,虽然二者都算翡翠里比较好的质地的表现,但相对人们更喜欢刚性光泽,因此起莹价值稍高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