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产量下降和成本上升 兰德黄金股价下跌

来源:王亚宏发布时间:2018-11-21T17:35:47

[摘要] 本文主要从:黄金产量下降和成本上升 兰德黄金股价下跌。巴里克和纽蒙特等黄金企业的股价随之高涨,不过位居全球规模最大黄金企业之列的兰德黄金资源的波动却远大于金价。

虽然年初到现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下一度跌了超过7%,但到10月份却录得了“咸鱼翻身”,拿出一年多来最佳的月度表现。巴里克和纽蒙特等黄金企业的股价随之高涨,不过位居全球规模最大黄金企业之列的兰德黄金资源的波动却远大于金价。

兰德的上一个“大新闻”是9月底传出被巴里克收购的消息,那之后的一个月里该公司的股价从70美元附近一路上扬至85美元。当然,即使在高点时比起年初的股价也仍下降了大约15%。

收购对兰德黄金的刺激作用在一个月内减退,公司的财务数据给投资者带来的失望再次升温。季报显示,巴里克今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大跌了38%,降至5200万美元,当季度收入也下降16%至2.837亿美元。在收入和利润双双下降的同时,成本却在上升,第二季度的总成本从去年同期的1.913亿美元增至2.347亿美元,上涨了22.7%。

作为黄金生产企业,产量下降带来的影响比成本上升更直接,第二季度黄金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2%至31.33万盎司,这主要是其在科特迪瓦和马里的金矿减产导致的。作为该公司的主力矿区,位于科特迪瓦的同戈金矿出现了一系列罢工事件,兰德黄金表示,已将同戈近况的全年预计产量从之前的28万盎司调降至约25万盎司。公司称一些“混乱的情况”得到控制,该公司得到政府和工会的支持,抵制一些人对薪酬过高的要求。目前该矿正在制定恢复计划,以求尽快恢复全面生产。此外,由于类似原因,兰德黄金在马里的卢洛金矿第二季度黄金产量也从去年同期的19.4万盎司下降至15万盎司。

黄金产量下降和成本上升让兰德黄金的收入下降,为了扭转颓势,也为挽回投资者信心,兰德黄金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当然,虽然金价上涨是让财务数据改观最有效的方式,但即使是这样量级的黄金公司,也没有以一己之力扭转市场价格的本领。因此兰德只能不得以求其次,考虑加紧并购,从规模要效益。

目前不景气的金价,给行业中每家黄金生产公司都带来巨大的财务压力。相比巴里克这样的巨无霸,一些中小公司的资金链更加紧张。巴里克试图趁着较小的竞争对手挣扎时寻求收购。按照兰德黄金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的话说,该公司已经发出谋求交易的信号,在资产负债表方面寻求新的机会。其关注的收购对象要拥有良好的黄金矿山资产,能为改善巴里克的数据提供“即战力”。但当谜底揭晓时,人们才发现收购的路径确实没错,但没想到的是兰德成为被巴里克并购的对象。

至少这种并购符合投资者的需求,他们往往青睐规模更大的公司,并购能提振股价。但如果黄金价格没有太大起色的话,尝试业内整合,充其量只能提供短期缓解方案。毕竟即使推动两只恐龙结合也不会改变它们灭绝的轨迹,让恐龙活下去,更重要的是回到合适的环境中。兰德黄金则近乎执拗地认为适合其生存的环境就在眼前,布里斯托提到这是一个在新闻中看来充满了混乱和疯狂的世界,比如贸易战打的毫无逻辑,欧洲情况一团糟,特朗普则对所有人横挑鼻子竖挑眼,这些迹象都指向金价会走强。

兰德救赎之路并不会像公司规划的那么顺利,金价回升也不取决于良好的愿望。鉴于兰德目前的股价又较10月下旬回调了6%,接下来该头疼救赎话题的,该是作为“买家”的巴里克了。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