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珠宝首饰上的印字代表什么?你可能还不清楚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21T22:55:40

[摘要]:黄金珠宝首饰上的印字代表什么?你可能还不清楚,一般来说,只有金银首饰才会刻字,这就相当于证书的作用,还有镶嵌类的珠宝玉石,比方说,如果一款玉上面带有金属的封地,那个封底下也会有刻字。

相信大家都买过珠宝首饰。不知道大家在买首饰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细节,几乎每一种首饰底部、内部都会刻上一些字母或者数字,你知道这些印字都是什么意思吗?

一、什么首饰上会印字?

不是每种首饰上都会有印字。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玉就一定没有印字,因为玉的材质比较特殊,在雕刻完成抛光之后,不太方便在上面再打一层字,而且也没有必要——所以只要是未经镶嵌的珠宝玉石,都不用打印标志。

一般来说,只有金银首饰才会刻字,这就相当于证书的作用,还有镶嵌类的珠宝玉石,比方说,如果一款玉上面带有金属的封地,那个封底下也会有刻字。那么这些首饰上刻的都是什么字呢?

二、首饰上刻的都是啥?

1、厂家代号,品牌名称

那些没有品牌的自制首饰我们就不说了,但是只要是相对有名的珠宝商,都会在自己的饰品上刻下自己的品牌logo或者是简称。

2、字母代表种类,数字代表纯度

①Au/G:黄金

黄金的简称有两个,一个是化学中的金元素Au,另外一个就是G(GOLD的意思)。它们后面也会跟着数字,如G750、Au999。黄金饰品又分为纯金和K金,下面会具体介绍到。

②S:银

银大家一定都熟悉,这个S就是silver的意思。

只要买过银饰品的都很熟悉“S925”,市面上大部分银首饰都会刻上这几个字,这就是代表含纯银92.5%的意思。

47ebced57286441fa39ea79b2d364497_th_副本.jpg

③Pt:铂金

Pt后面通常会跟着数字,如Pt900、Pt950、Pt990,这些都是金属含量的意思。

如Pt950意思是含纯铂95%。

④Pd:钯(bǎ)金

听过这个名字吗?钯金是铂金家族的成员,外观与铂金很像,也是呈银白色金属光泽,但是密度要比铂金小,而且延展性强。

⑤GP/KP:镀金

镀金其实不值钱的,所以和上面几种有差距,不算贵金属首饰。

镀金是利用电解原理在银或铜制成的首饰表面上镀上一层极薄的黄金,标记为GP或者KP。在我国,镀金的厚度也有标准:镀金层厚不小于0.5um(单位:微米,等于0.001毫米)。

⑥KF:包金

包金和镀金有些相似,就是在首饰表面包上一层金箔,使得首饰外观和真黄金首饰相似,金光闪闪,又不易褪色。

但是包金首饰不持久,时间长,金箔会出现凹凸不平、翘边起皮的现象,甚至会脱落。

黄金、铂金、钯金和银都是市面上常见的贵金属首饰,而镀金、包金则是属于仿真首饰,成本低廉。

3、镶嵌的宝石质量

现在很多金银首饰上,已经不仅是金银首饰了,上面还会镶嵌一些宝石,这些宝石的克拉数也会刻在首饰上面。

三、关于首饰印记的其它知识,你还知道多少?

1、黄金中的K是什么意思?

K(Karat)是珠宝界的术语,用来计量黄金纯度的单位。

纯金为24K(即100%含金量)。就算含量再纯,也不可能达到100%的纯度,所以理论上是没有24k金的,最多含量为99.99%。

K前面标上数字,就是指含黄金不同比例的K金饰品,如9K、12K、14K、18K、24K。如果一款首饰标注18k,那么金含量就是18*0.04166≈75%

2、白金到底是铂金还是18K白金?

所有金首饰中,只有铂金才能称为白金。其它金银首饰长得再怎么白,都不算白金。

而我们通常讲的18K白金,其实就是白色的18K黄金,属于K金的一种颜色,因为混入了25%的其它杂质,所以才会形成不同颜色,除了白色,还有黄色、玫瑰金色等等,所以彩金也是K金。但它们不因为颜色不同而影响价值,只要是K金都是一样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