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节节高有哪些寓意?佩戴含义一览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21T23:45:50

[摘要]:翡翠节节高有哪些寓意?佩戴含义一览。一种是简单的一节竹子或者搭配其他有吉祥寓意的形象例如竹叶等,衬托竹节的寓意。另外一种是把翡翠竹节进行镶嵌,使金属的时尚品质和翡翠玉石的古典之美相互融合。

从古至今竹子就是受人喜爱的植物,在传统文化中更把梅兰竹菊并称为四君子,可见竹子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在诗词歌赋或者雕刻作品中经常可以见到竹子的形象,翡翠的雕刻题材中也有很多竹节的造型,利用翡翠原石独特的品质和颜色,通过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竹节以及生长的新鲜竹叶,将竹节的生动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

翡翠节节高即翡翠竹节,它的款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简单的一节竹子或者搭配其他有吉祥寓意的形象例如竹叶等,衬托竹节的寓意。另外一种是把翡翠竹节进行镶嵌,使金属的时尚品质和翡翠玉石的古典之美相互融合。

翡翠节节高有哪些寓意?

坚韧挺拔----竹子在生长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依然可以一节一节地冒出并不断生长,寓意无论顺境和逆境,都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能解决更多的困难。

正直高尚----我们可以从很多故事中体会“竹无一曲”的刚正心态,竹子的中通外直即是外在形象和内在精神的完美统一,因此竹子素来都是正直君子的代称。

耐性和韧性----自然界的竹节并非是完全笔直的,一般的竹节都呈现微微弯曲的状态,因此人们把竹子的这种形象比喻做人做事需要有耐心和韧性,坚持到底也是一种胜利

节节高升----竹子的生长是一节一节进行的,每生长一节,它所见识的环境和世界会越来越宽广。因此翡翠竹节有步步高升的美好寓意。

从以上介绍的翡翠节节高的寓意看,翡翠节节高的佩戴其实并没有特别的禁忌,它适合各个阶层和年龄的人佩戴,并且不同的人佩戴有不同的含义:

仕途之人佩戴:竹子的生长一天比一天高,反映了节节高升的景象,符合官场之人追求仕途平步青云、步步高升的愿望。

男性佩戴:竹子既正直又可以微微弯曲,男士佩戴翡翠节节高有能屈能伸,懂得克制的含义;

女性佩戴:东方女性以古典和温柔之美著称,竹子柔中带刚,佩戴翡翠节节高挂件可以从侧面提现她们独有的气质和魅力。

学生佩戴:学生以学业进步为主要目的,佩戴翡翠节节高期盼学业有成、不断进步。

老人佩戴:竹子的生命力顽强,四季常青,老人一般淡薄名利、追求健康长寿,佩戴节节高是寓意身体健康。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