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变色是怎么回事?还会变老吗?

来源:金饰之家发布时间:2018-11-29T22:42:46

[摘要]:蜜蜡变色是怎么回事?还会变老吗?要想达到老旧的颜色都是经过几十年甚者百多年的,氧化需要经过比较长久的时间之后才形成的。

蜜蜡氧化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不过虽说是不可避免,但有个前提:是过程很漫长。就拿现在关注度比较高的老蜜蜡来说,要想达到老旧的颜色都是经过几十年甚者百多年的,氧化需要经过比较长久的时间之后才形成的。

有许多玩友反而喜欢这种老旧的颜色,觉得更有底蕴、有味道专门追求。老蜜蜡也正是这种需求使蜜蜡有一个优化手段——烤色。烤色琥珀蜜蜡是受到国际琥珀蜜蜡行业认可,属于“天然琥珀蜜蜡”范畴的。这是因为琥珀蜜蜡在烤色中是不加入任何物质的,并没有改变琥珀蜜蜡的物理结构。这个烤色技术的发明也间接印证了一件事情:自然氧化太慢了。

问题一:为什么会氧化?

琥珀蜜蜡是一种有机宝石,暴露在空气当中的琥珀蜜蜡,会发生氧化反应。就像铁遇到空气会生锈一样。蜜蜡的氧化会随着时间推移,逐渐颜色变色,花纹也会有变化,都是跟氧气作用的结果。

问题二:怎么才能避免氧化?

对于部分玩友喜欢没氧化前的样子,不想让它氧化。那么就是尽量避免光线直射,逛街、出门旅游时不要让蜜蜡暴露出来。但这只能减慢、减轻氧化的程度,只要接触空气,氧化就会发生。

问题三:什么条件下氧化得更快?

还有很多玩友都说,我么有佩戴怎么也氧化了?只要有氧气存在就会氧化的,所以不是戴不戴的问题哦。

戴,氧化的过程会比较快,且因为人养的缘故,琥珀更会润一些。不戴,也会氧化,只是氧化的颜色比较僵。阳光直射、长久在较高的气温中、人的佩戴、把玩等等都会让蜜蜡氧化得更快。

问题四:市面上的老蜡都是怎么来的?

老蜡的颜色确实是通过氧化变色得到的。只不过方式分两种,一种就是烤色,就是我们说的加热优化法。一种就是自然氧化。这两种方式都能得到老蜜色的蜜蜡,但是两种方式由于得到老蜜的时间不同,所以蜜蜡的样子不太一样。前文典藏有道有所提及,自然氧化耗时太久啦!

问题五:人为烤色的能不能戴?

有部分玩友认为烤色的是假蜜蜡,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就目前的烤色技术来讲,大多是通过低温加热加氧的方式催化氧化,不用任何染色液等化学药品,从而达到烤色的效果。改变的是蜜蜡的颜色,本质成分并没有变。所以在鉴定标准中是允许的,证书上也不用标明是烤色。即是说,烤色的蜜蜡,依然是天然蜜蜡,当然是可以戴的。

问题六:氧化后的蜜蜡怎样才能变新呢?

氧化是一种不可逆的过程(人也是越长越老对吧),但有些人不喜欢它氧化后的样子,若想它变新,只能重新抛光。因为氧化是在表皮,重新抛光相当于剥了这层皮,从而焕然一新。还有一种“保新”方法是,每天或隔个两三天就用酒精清洗、轻擦一遍。但酒精对蜜蜡有腐蚀。所以有道君提醒各位玩友,经常这样做的话会把损坏宝贝的,所以并不建议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