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金币新媒体运用交流暨系统宣传培训会举行

来源:中国金币网发布时间:2018-12-01T15:02:53

[摘要]:2018中国金币新媒体运用交流暨系统宣传培训会举行。这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围绕着新媒体宣传所召开的大型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金币总公司对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

2018年11月29日,2018中国金币新媒体运用交流暨系统宣传培训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崔瑜到会并致辞,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副总经理白丽冰与新华通讯社、新浪、腾讯、《金融时报》、集币在线等媒体的相关人士,共同就新形势下中国金币新媒体的运用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和交流。

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在讲话时表示:这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围绕着新媒体宣传所召开的大型专题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金币总公司对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牟善刚董事长指出: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的直属企业,履行着贵金属货币的发售职能,肩负着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自今年初中国金币工作会议提出“涵养市场提振信心”以来,通过采取缩量等一系列改革和“一币一策”的营销政策,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和预期,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和气氛。对新媒体运用,结合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工作实际,牟善刚董事长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一、运用新媒体做好中国金币宣传工作既必要又重要;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整合发挥新媒体的有效作用;三、着力打造一支熟练掌握、娴熟驾驭新媒体的工作队伍。牟善刚董事长提出,中国金币总公司下一步要建立健全四个方面的工作机制:一要建立媒体合作机制,除战略合作、年度协议、举办媒体交流会外,还要丰富与媒体间的合作方式,制定有针对性地激励措施,提高不同媒体从业人员为中国金币宣传传播正能量的积极性。二要建立各媒体间联动机制,新媒体传播方式为信息交流共享提供了重要的互动渠道,希望各新媒体平台能够上下一盘棋,互联互通,互相链接,互相关注,将中国金币的信息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和资源整合。三要建立策划引导机制,重点的新媒体要围绕中国金币品牌和题材项目有针对性地策划宣传载体和宣传内容,吸引大众了解、交流、分享金币话题,让新媒体的“体”有“魂”、有“神”。四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中国金币系统的宣传部门包括特许零售商从事宣传工作的人员,不仅要会借新媒体的力,“借船出海”“借鸡生蛋”,还要做好后台支撑,能“给力”,要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对新媒体工作中的要求快速给予支持帮助,对谣言和攻击性舆情,及时澄清真相。

会上,新华社战略创新部主任谷方隆,就新媒体报道的原则、特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永银文化董事长陈永,则就新媒体的理解和实践的主题,分享了永银文化公司在这方面的经验。

此外,广西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办会务组联络员黄日勇同志就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金银纪念币的设计背景和设计元素做了生动的解读。

出席会议的还有总公司相关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