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首饰为什么会变黑?你可能还不知道吧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8-12-04T22:29:38

[摘要]:银首饰为什么会变黑?你可能还不知道吧。我们在佩戴银首饰的时间过长,银首饰的光泽度等是一定会受到影响,没有之前那么亮了,是因为银会与其他物质发生反应,这种现象很正常。

我们平常所佩戴的一些银首饰,当时间戴久了以后会发黑,由于纯银首饰中的银分子比较活跃,所以很容易与空气中的一些酸性物质发生反应,变色是很正常的事情,很难不被氧化,除非是在银的表面镀上一层金或者别的不易氧化的金属。

一、现在的空气雾霾等有害物质很多,纯银饰品长期暴露在外面,能把银器氧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二、现在都在用化妆品,化妆品里面的化学物质也是未知的,很多化妆品都会含汞等化学成分,在日常的使用中难免会有接触。还有日常生活中一些微量的有害物质,人没有那么灵敏可是银饰的分子还是很活跃的,变色就是证明。

三、有些人戴银饰越戴越亮泽,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尤其是老人和小宝宝戴的纯银首饰很少会变黑,因为接触的事物和活动空间有限。大人就很难做到,每天都需要有不同的活动空间,人体汗液中含硫,跟银饰接触就会发生作用使其氧化,所以很难防止佩戴的纯银首饰不发黑。

总之,虽然很难防止银首饰不发黑,但是我们是可以通过后期的清洗保养方式来让银饰保持原样,家里可以常备擦银布,如果银饰发黑可以擦拭让银饰恢复亮泽,也可以用牙膏沾清水来清洗银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