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很多珠宝看起来很美 当心是高仿

来源:珠宝快爆发布时间:2018-12-07T00:07:04

[摘要]:市面上很多珠宝看起来很美 当心是高仿。红色石榴石冒充红宝石,马来玉冒充翡翠,红碧石冒充南红玛瑙...

市面上很多珠宝看起来晶莹剔透、夺人眼球,价钱又很低廉,让人眼前一亮有捡到宝贝的感觉,迫不及待想带回家中。但是这种情况你一定要注意,因为这些看起来美不胜收的珠宝,很可能是高仿的!

红色石榴石:冒充红宝石

红色石榴石的颜色通常较红宝石深,但是也特别美丽,所以石榴石也是最容易仿冒红宝石的材质。如遇到较大红宝石,比如一克拉以上,价格又只要几千、几万,那么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用石榴石人造的。

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在自然光下观察,如果光彩暗淡就得警惕了,因为红宝石在自然光下发光很好,且有光华流转。

人造水晶:冒充钻石

天然宝石和人造宝石均可用来仿钻石。能用来作钻石仿制品的天然宝石相对较少,用的比较多的是人造水晶材料的物理性质和外观与钻石极为相似,看起来闪闪发亮、晶莹璀璨,具有很大的欺骗性,但是并不值钱。

马来玉:冒充翡翠

马来玉,又叫做马来翠,经过人工处理后绿色鲜艳又均匀,做成的串珠或戒面,让很多人都以为它是“难得的高档翡翠”。其实马来玉其实是一种普通的玉石,由石英岩染色而得。其实仔细观察会发现,马来西亚玉的颜色过于鲜艳不自然。

红碧石:冒充南红玛瑙

有类火山红碧石外观皮壳和南红玛瑙几乎完全一致,而且完整性非常好,基本没有绺裂,韧性比凉山南红高,常规力度击打很难破损。

而南红玛瑙很容易生成裂缝,原石很稀罕,所以火山红碧石经常被做成手镯冒充市面上很难见到的南红手镯。但是,假的就是假的,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红碧石断面颗粒感强呈砂面,光泽度差,无脂感。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