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价黄金首饰里面藏铁块是怎么回事

来源:苏州广电孙彪发布时间:2018-12-12T09:59:37

[摘要]:一口价黄金首饰里面藏铁块是怎么回事,专家提醒,购买这种一口价的3D硬足金,要注意一个行业“潜规则”,黄金换“3D硬金”容易,“3D硬金”换黄金比较难。一口价的金饰品,要不要标重量,没有明文规定,消费者在买卖时,需要尤其注意。

现在临近过年了,各大金店又开始热闹了起来,尤其明年还是猪年,一些黄金的挂件绝对是香饽饽。不过大家买黄金的时候千万擦亮眼,最近有个苏州市民就遇到了一件怪事。本来陈先生,好好的金挂件,一不当心摔破了,没想到这一摔,让他在里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据了解,含量为99.99%的千足金挂件,内部竟然夹杂了生锈的铁块?最近,家住木渎的陈先生在某知名金店内,以2971元的价格选购了这款挂件,就是眼下非常流行的一口价足金。然而在一次意外摔落之后,陈先生才发现了这个秘密。随后,陈先生向当事金店进行了询问,对方的回答也令他惊讶不已。 不但如此,陈先生还表示,这块足金挂件的销售方式也非常奇怪,并不是传统的按照重量来计价,而是一口价只能按件来数钱。

这黄金首饰,可是老苏州的最爱,为啥问题会这么大呢?上午,记者来到了陈先生购买的这家金店。在柜台上,记者并没有找到与陈先生一样的挂件,但是类似的足金首饰却不少,大多要卖到2000元以上。店员表示,这些挂件百分百是千足金。记者走访了附近多家金店,得到的都是这样的保证,那么,陈先生的挂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店员告诉记者只要是带有旋转功能的挂件,内部必然有一个轴承和弹簧,由于工艺问题只能选择硬一点的金属,所以这些轴承和弹簧就不可能是足金做的。店员还说这种精品黄金,现在都不按重量来算,而是按件卖的。如果不喜欢了,还能换个新款。 啥啥啥,金店内的大多数金器竟然都是一口价,甚至可以免费更换。还有这等好事?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一口价黄金俗称3D硬足金,造型新颖时尚、硬度高、耐磨性强,不过其实仔细算算,它的价格也高很多。

专家提醒,购买这种一口价的3D硬足金,要注意一个行业“潜规则”,黄金换“3D硬金”容易,“3D硬金”换黄金比较难。一口价的金饰品,要不要标重量,没有明文规定,消费者在买卖时,需要尤其注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