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0元买的钻戒没戴却变色了怎么回事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12-14T19:30:57

[摘要]:16800元买的钻戒没戴却变色了怎么回事。戒指的戒环本来是银白色,现在变得有些泛黄,而且是一块一块的黄色。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情,总要办的体体面面。在古代结婚都是要佩戴金手镯,金发钗,金项链,金耳环,慢慢的到了现在就变成了三金。在结婚时很多女方家庭都会要求男方买三金,但也有不少家庭不在意这些,而是要求比较流行的钻戒,让一对新人在结婚的典礼上双方互换戒指。因为这些东西一般人平常都用不着,所以一大部分人分辨不了这些东西的真假。最近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她在结婚前花16800元买了一个钻戒,没戴过却变色了,她怀疑这个戒指有问题,便找店家理论,珠宝店:鉴定有问题可以退。

经过简单的梳理,详情如下:

1、王女士表示,她8月21号的时候在一家珠宝店买了一枚钻戒结婚用,当时买这枚戒指花了16800元,对于她这些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王女士说买的时候戒指是完好无损的,买了以后一直放在盒子里。直到几个月后,在她结婚的前两天,才打开盒子拿了出来,但发现这枚钻戒变颜色了。戒指的戒环本来是银白色,现在变得有些泛黄,而且是一块一块的黄色。

2、王女士说当时她来到这家珠宝店后,店里的工作人员说戒指变黄是正常现象,需要保养,把它拿去抛光一下就可以了。可经过珠宝店抛光后,戒指仍然有些隐约的黄色,而且黯淡无光。王女士认为这是戒指的质量问题,便联系到记者寻求帮助。

3、再次来到这家珠宝店,表明来意后,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王女士所买的戒指,戒环是AU750的,也就是说戒环的材质里含有75%的黄金,所以这是是正常现象。一般情况下,AU750材质的戒环都是会发黄的,但经常保养则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随后在王女士购买戒指的证书上,记者也看到了备注表示有AU750的字样。

4、对于王女士说的戒环泛黄,暗淡无光泽,店员表示拿去抛光就可以了。但王女士的戒指已经抛光过一次了,现在上面仍有一层淡黄色的东西,擦不掉。对此王女士表示质疑,是戒指本身就有质量问题,还是店里的抛光技术不行。店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王女士认为有质量问题的话,可以到质监局去鉴定,如果鉴定出戒指有质量问题,店里可以给王女士办理退款。

5、随后记者和王女士来到其他的珠宝店了解情况,店员都表示,这种材质的戒环发黄是正常现象。如果想要不发黄变色,则需要经常保养。王女士戒指的这种情况,可能是抛光时抛得不够好,找个技术好的地方抛下光就行了。最后王女士表示,会先带着戒指去其他地方抛光,如果依然没效果再去鉴定。

最后个人认为:

类似戒指,金银手镯,玉等首饰佩戴品,很大一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用不到,所以在购买时更应该先对其有些大致的了解,或者带上懂行的朋友。其次为了上当受骗,还是在一些比较信得过的店购买比较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