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珠宝质检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珠宝行业网发布时间:2018-12-17T00:14:05

[摘要]:2018年度珠宝质检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随着人类生活的进步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珠宝文化消费品也以其丰富独特的文化内涵吸引了新时代消费者的关注。

12月14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主办的2018年度珠宝质检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NGTC主任叶志斌,副主任柯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曹实,处长韩京城及来自全国百余家质检机构、行业代表200余人共同参会。NGTC副主任柯捷主持会议。

叶志斌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珠宝首饰行业已处于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换的进程,而能力验证正是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质量控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主管部门评价实验室检测质量技术能力的重要依据。NGTC自2004年以来承担了6次国家认监委及国家认可委能力验证项目的实施工作,均取得圆满成功,2018年更是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获得了能力验证提供者资质,成为我国珠宝领域首家能力验证提供者单位。未来,NGTC还将继续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和国家认可委做好能力验证工作,促进全国珠宝检测实验室稳步提升技术水平。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曹实,处长韩京城分别针对能力验证提供者政策及能力验证规则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能力验证工作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全国珠宝检测实验室的质检能力的提升,统一了质检技术水平,同时也为保障珠宝首饰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服务,由NGTC(CNAS PT0071)组织实施的2018年珠宝玉石鉴定和镶嵌钻石分级两项能力验证计划工作已顺利完成,NGTC副总工田晶在交流会上也将相关结果进行统一发布,并总结分析了此次能力验证计划结果。各地实验室代表也就能力验证工作有关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在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支撑下,珠宝消费市场得到有效监管,而这也离不开国家标准的规范,由NGTC主导编制的《珠宝玉石 名称》、《珠宝玉石 鉴定》、《钻石分级》国家标准作为我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三项基础性国家标准,自1996年制定颁布以来,已进行了三次修订。在22年的市场实施中,为实验室的日常工作提供了检测鉴定方法及依据,明确了多种珠宝玉石的品质分级方法,已经成为我国珠宝玉石行业生产、销售、检测鉴定、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依据。交流会中NGTC总工张钧围绕新版《珠宝玉石国家标准释义》所涉及内容进行介绍,新版《珠宝玉石国家标准释义》的推出有助于促进对三项国家标准及新修订内容的准确理解和统一认识,同时也推动了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

交流会中,NGTC国检珠宝培训中心副主任徐晓红为现场来宾详细解读了珠宝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制度是把教育培训和经济生产联系起来的纽带,也是把培训教育和就业择业联系起来的纽带,大力推行珠宝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为推动珠宝职业培训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珠宝首饰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畅通人才成长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随着人类生活的进步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珠宝文化消费品也以其丰富独特的文化内涵吸引了新时代消费者的关注。未来,NGTC将携手全国各地实验室有效发挥行业资源,把好珠宝行业质量关,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行业公平机制以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珠宝首饰的需求做出贡献。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