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收藏品看上去非常普通实际上却价值连城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12-17T19:39:03

[摘要]:有哪些收藏品看上去非常普通实际上却价值连城。古钱币,早期人民币。另外对粮票,布票,清末至解放初期的各类票证,均有收藏。这些看似非常普通,当时家家户户都有,但放到现在,不敢说价值连城,但绝对值钱也…

众所周知,这样的收藏品太多了,不胜枚举。如甲骨文,最初发现时,中药铺认为它只是一种中药,并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龙骨",后来考古学家偶然发现它上面刻有文字,经考证,它就是中国最早的文字一一一甲骨文。可惜的是,那些被当做中药碾成药粉的甲骨,我们现在已经永远见不到了,不能不令人扼腕痛息。这些刻在龟甲和兽骨上的文字,如果发现的再早些,会使中国古代光辉灿烂的文化,增添更多的光彩。

又如成吉思汗调令金牌,2000年,内蒙古索伦镇的村民李献功,在劳动中偶然挖出来一块金属牌,挖出来以后,找了很多人都不认识上面的文字,险些当普通文物卖掉,后来这李献功不甘心,又到省城找专家鉴定。在此过程中,竟遗忘在小旅店里,所幸后来又找到了它,才让我们后人了解到了元初的一些政治军事史和一些蒙古族古文字的真正含义,这是一个价值连城的无价之宝。

现在我们非常痛心的是北京猿人头盖骨。1929年冬,在北京周口店发现了一批头古猿人头盖骨。最初并没有十分重视,后经科学家鉴定,是60万年前古猿人的头盖骨,后被正式命名为“中国猿人北京种",在科学界被称为"北京直立人",对研究人类的起源和发展,具有不可估量的实物价值意义,是一批无价之宝,已不能用“价值连城"来衡量。后落入侵华日军之手,至今下落不明。

文物的发现、鉴别和收藏过程,就是一个偶然发现,到认识其价值大小的过程。很多最初以为是普通文物,后经专家鉴定,竟是价值不菲的文物,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是一个人们从最初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的过程,这需要鉴定者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

看看近代收藏品:

一、首先说一下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其市场价值已经500多万了7。这几年,第三版人民币收藏热的升温,以及很高的升值潜力,已经有很多藏友正在收藏这里的硬分币。它的市场地位已经和第三版人民币不相上下,收藏前景也绝不会低于第三版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它们的身价已经很高,有的升值幅度甚至达到20万倍!

二、文房四宝很值钱!

这几年,文房用品在拍卖市场上频频创下天价记录。有一款苴却(jūquè)砚标价将近14亿元。这款名为“九龙至尊”的砚台,砚面石质细腻油润,手感顺滑,十分舒服。特别是盘面上的九条龙,雕工精美,大气天成。

很多藏家都有收藏笔墨纸砚的习惯,如果能找到时间久远,特别是明清时期的砚台,那可是无价之宝了。另外就是清朝及民国时期的宣纸、墨锭、毛笔等,同样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三、邮票也疯狂,最贵火车票750万

2007年,一位有名的藏家为了一枚票面价格15元的老车票竟出价18万元收购。而当前最贵的火车票当属1888年大清台湾邮政局发行的“龙马图邮票”,存世量极少,发行后就被当作火车票使用,不同铁路公司加盖不同公司的标志。2010年的时候,一套完整的龙马图邮票创下了750万的拍卖高价。

当然这些极其稀少的车票我们是很难收藏到了,但是还有纪念车票发售,这样的车票都是属于绝版发行的,同样稀少珍贵,具有可观的收藏价值。

四、白酒收藏价值高老酒拍出近千万

中国有着几千年的酒文化,国人爱喝酒也更喜欢藏酒,其中“女儿红”就是典型的代表。这几年名酒的拍卖屡创新高。一些有年头的酒可以卖出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高价。

当年“汉帝茅台”拍出了890万的天价,存世量只有10瓶。1958年的茅台被拍出了145.6万,另一瓶60年代的五粮液拍出了98万元,1963年泸州老窖被拍出每斤1.6万元,2010年国藏汾酒曾拍出了209万。

五、整版粮票价值几十万

我国在解放初期,国家通过发票证来分配商品,可收藏的有粮票、布票、肉票等等。

票证在使用之初就已经被裁切分发,而使用后收回就进行销毁,这样一来,整版票极少,曾经有人为了收藏五版票证,用价值几十万的人民币整版钞进行交换,才得以收藏。家里面有各类票证的,可以仔细查看查看,说不定就能卖出高价。

其实看着不起眼的物件,价值连城的还有很多,等待有心的藏家去发现它的价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