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玩金刚菩提的小秘诀有哪些,怎样分辨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12-17T19:52:37

[摘要]:盘玩金刚菩提的小秘诀有哪些,怎样分辨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金刚菩提是文玩中的中流砥柱,备受文玩人的喜爱。盘玩出包浆后也是相当漂亮,甚至有的金刚菩提都可以传世。

金刚菩提是文玩中的中流砥柱,备受文玩人的喜爱。盘玩出包浆后也是相当漂亮,甚至有的金刚菩提都可以传世。虽然,盘玩过程虽然相对于其他木籽类文玩要简单的多,但是也众说纷纭。究竟孰是孰非,我们先来一一看过!

一、金刚菩提刚入手

要想清理的干净一定要下水清理,用温水浸泡两三个小时,这样纹路里残余的果肉就会泡软。这样用钢丝刷或者钩针就能轻易清理干净。但是这样要注意后续的阴干工作,即使是有反碱,只要用猪鬃刷坚持刷就没问题了。新金刚不要上配饰,因为金刚菩提前期的盘玩以刷为主,配上了配饰不仅影响盘刷,也容易把配饰盘花,得不偿失。

二、金刚菩提盘玩中

小金刚菩提可以撸着刷,但是不要用力过猛,不然一定会出现断齿。等到挂瓷了,就可以上手了,但不要迷信大油大汗能够盘好金刚菩提,不花就是你的万幸。也不要迷信防裂液,能包你不开裂,欲裂不金刚,我们能做的只有小心小心再小心。关于那些醋泡、清蒸、油焖、汗蒸、手握外面套塑料袋密封的盘玩奇葩招数,非土豪慎入,不费你一条串不会罢休的。

三、金刚的盘玩是修行

有人说,我的串太多了,搞个机器刷一刷吧。不是不可以,机刷固然解决了速度的问题,但是这样盘玩出的金刚菩提未免少了一点灵性,没有了玉石般的通透感,相信也不是各位顽主的本意吧。“三冬两夏盘金刚”这话一点也不错,虽然金刚菩提是树籽,但是只要细心耐心盘玩也能慢慢变色,出现牛津红。

金刚菩提本就是修行者的器物,虽然最为文玩,盘玩也一样是修行。通过盘玩,慢慢的酸碱中和,挂瓷上色包浆,木性逐渐消失,状如玛瑙,完美无瑕。

什么是三冬两夏盘金刚,大致意思就是盘金刚最少要用两三年时间才见功效,切不可速成。所以,西藏的密宗才选用金刚作为修行的辅助用具,金刚在不同的时间段里会有不同的状态表现,修行的人,如同金刚一样,就得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去克服,去超脱。金刚就是修行,没有办法投机取巧,你能否坚持,是否安心修行,一看金刚便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