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上色还行但是总也不包浆是怎么回事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8-12-18T15:44:03

[摘要]:文玩核桃上色还行但是总也不包浆是怎么回事,文玩核桃上色可以说明皮质还可以,不包浆应该是刷的少,汗太大导致的,平时盘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戴上手套盘,或者可以多刷,只要皮质好核桃肯定会包浆的。

关于文玩核桃光上色不包浆,这个问题其实挺常见的。文玩核桃上色可以说明皮质还可以,不包浆应该是刷的少,汗太大导致的,平时盘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戴上手套盘,或者可以多刷,只要皮质好核桃肯定会包浆的,顺其自然就好了,不要相信什么窍门,玩核桃只有靠盘和刷耐心玩,核桃一定会变得很漂亮的。

首先,我猜您的手是汗手,对吗?汗手和干手玩核桃的效果不一样,汗手玩容易上色,干手玩容易挂瓷,这个是常识,大家都知道。干手其实还好,上色虽然慢点,但是早早晚晚肯定会上色的,耐心点就是了。但是汗手的人盘核桃,核桃红得倒是挺快的,色泽却容易发暗,有一种油腻腻的感觉,这就很让人纠结了。

汗手玩核桃有没有额外的注意事项呢?有的。跟干手比起来,要多刷。如果您是汗手,尤其是油汗手,玩核桃确实容易红,但是这种红的色调发暗,不明亮,所以需要多刷。刷的作用不仅仅是把污渍刷掉,还把汗水均匀地刷进核桃的缝隙里面,同时还起到了一个“抛光”的作用。

刷的时候一把刷子打天下也不是不行,但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适的工具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所以我觉得刷子起码要有三把:硬毛牙刷,猪鬃刷,软毛刷。

先盘后刷,盘玩一两个小时以后,核桃表面汗水充足,用硬毛牙刷把汗液刷进核桃纹路里面的时候,也顺便把跟汗水混合在一起的灰尘污渍刷掉,使汗液中的水分蒸发,让汗液中包含的钾,钠,脂肪酸之类的东西均匀地渗入到核桃内部。

然后我们用猪鬃刷,猪鬃刷有油性,在清理的同时,也在促进核桃的挂瓷包浆。有人说猪鬃刷油性太大,还掉色,容易把核桃弄黑了——那您肯定是买着假的猪鬃刷了!真品不会掉色的!道理特别简单,咱们头发也是黑的,掉色吗?不会吧?天然毛发怎么可能会掉色?除非谁闲着蛋疼给猪染发了!

最后用软毛刷子再刷一遍。为什么用软毛?因为之前我们已经用硬毛清理,猪鬃包浆,软毛其实起个抛光的作用,让核桃的包浆更均匀更明亮。

如果您的核桃实在是迟迟不包浆,那就戴手套盘吧。棉质的干净的手套,盘玩方法跟裸手盘一样的,就是千万要注意,戴手套盘核桃不小心容易掉,掉了万一磕边摔尖儿的,可够让人心疼的,保险起见,一手拿一个最好。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