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立30周年纪念币全国有450万枚 现在能值多少钱?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8-12-19T11:00:22

[摘要]:新疆成立30周年纪念币全国有450万枚 现在能值多少钱?目前一直停留在80-120元一枚,往往很多古玩店甚至80元以下就卖了,这些价格低廉的纪念币,自然也成为了入门级的收藏品。

在我国纪念币发行史上,各省成立的纪念币一直是龙头地位,例如宁夏纪念币就是整个纪念币板块里面数量最少的,价值也是高达千元以上,很多爱好者为了收集全套省份纪念币而努力,今天图中的这枚1元硬币,有多少人知道这是什么纪念币?其实这就是我国面积最大省份纪念币,新疆成立30周年纪念币是1985年发行,到现在也有33年历史了。

新疆纪念币是具有特色地位的硬币,该币直径尺寸为30*1.7mm,重量达9.3克以上,它是由上海造币厂精心生产制造,全国一共生产了450万枚,该币整套为1枚,采用铜镍合金。新疆成立30周年纪念币最大的特殊就是正面图案,正面国号下面有着著名的新疆天山,正面一看就知道这是著名的新疆纪念币。

新疆纪念币发行450万枚,当时这些纪念币可以等价兑换,当然也是可以正常流通使用,毕竟它是属于流通纪念币,由于80年代我国还没有正式大量发行的流通硬币,所以这些纪念币也充当了硬币在使用,那个年代各式各样的硬币都随处可见,正是这个时期的硬币种类多,也成为爱好者黄金收藏的时期,因为80年代的硬币种类多价格非常低廉。

虽然已经过去了33年,新疆成立纪念币似乎一直跟爱好者开了巨大的玩笑,450万稀少的发行量一点也没让这枚纪念币行情有太大起色,目前一直停留在80-120元一枚,往往很多古玩店甚至80元以下就卖了,这些价格低廉的纪念币,自然也成为了入门级的收藏品。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