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为什么越戴裂痕越多?先看看这三个方面原因

来源:凯文发布时间:2018-12-22T00:39:18

[摘要]:和田玉为什么越戴裂痕越多?先看看这三个方面原因。俗话说“十玉九裂”!裂和纹不一样,纹是指天然生长纹,是玉石本身带的,裂是后天受到外力所产生的。

说到和田玉的裂纹,真是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

先看是否这三个方面:

1、自己佩戴的时候不注意碰到了和田玉导致有裂纹;

2、和田玉上的水蜡干了或者蒸发了。

和田玉在亿万年前成玉,经历了各种地壳运动如地震、火山喷发、风化等过程,玉身上会留下一些细小的绺裂或者纹路,另外在和田玉开采的过程中会使用炸药,强烈的冲击也可能导致和田玉身上出现绺裂,和田玉在雕刻的最后一步是抛光,抛光后为了让玉更加的有温润感会将玉放在蜡锅里煮,液态蜡会进入到绺裂中使得绺裂不再明显,后期因为环境干燥或者佩戴者去蒸桑拿会使绺裂中的蜡流失,绺裂重新变得明显,这就是会越带裂越多的原因!

3、在加工过程中用了注胶的方法。把原本因该自然脱落的碎料强行用胶粘住了,降低了加工的风险。却导致在成品佩戴后的几年里裂纹越来越多。

最后:现在也有很多商贩不断地在和田玉上抹水蜡来遮挡上面的绺裂或口子,建议买和田玉时可以用手电筒打透光仔细检查还是可以找到绺裂被填充的痕迹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