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猪年纪念币约完了 还能约哪些纪念币

来源:小易说钱发布时间:2018-12-22T18:23:53

[摘要]:2019猪年纪念币约完了 还能约哪些纪念币。我国一般什么时候发行纪念币?就中国纪念币发行制度问题,来一次知识普及。

生肖币

从2003年开始,我国每年都会发行生肖纪念币,这属于常规项目,每年大家都能预约到。2003年到2014年的12枚生肖,我们称为一轮生肖币,面值为1元,设计风格也一致。

从15年开始,生肖纪念币风格陡变,面值也由1元升级为10元,我们称为二轮生肖币。而发行时间,一般是在头年年底发行次年的生肖,比如今年年底发行19年的猪年生肖币。

至于升值的问题,一轮生肖币的龙头03年羊币,市场价已经在200元左右,而二轮羊,市场价也在60元以上。收藏纪念币嘛,首枚龙头往往是增值最快的品种。

其他普通纪念币或钞

除了生肖这个固定项目,每年我国都会发行1~3种的其他纪念币/钞,比如前几天刚刚预约结束的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这都是属于周年性纪念币。

除了这种大事件纪念币,我国还发行过诸如高铁币,航天币,环保币等等!

我国的第一枚纪念币,就是1984年发行的建国35周年纪念币,这30多年来,把100多枚纪念币放在一块,足以见证中国前进的伟大成就。

普通纪念币的三种预约方法

普通纪念币属于中国的法定货币,可以和人民币等值流通。所以,去银行兑换的时候,也是面值兑换来的。

一般来说,我国的纪念币分为网上预约,线下预约两种,比如这次猪币,不仅可以在手机上预约,也可以到指定银行柜台来预约。另外有些纪念币,由于发行量大,或者产能跟不上,可能会分两批进行预约。

比如,前段时间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1.8亿枚,但首批只有1亿枚,预约当天,仅仅20分钟,全国就被约完了。

除了上述两种方法之外,每次纪念币都会有不少同学放银行的鸽子,银行会针对这部分弃兑的纪念币进行现场兑换。

金银纪念币

我国除了发行了猪年普通纪念币,也同样发行了猪年纪念金银币。

和普通币面值兑换不同,金银币既无法面值兑换,也无法从指定银行获得,金银币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负责销售。

不过,你也不能从金币总公司那里直接购买!

金币总公司属于大批发商,你只能从他的下属机构,或者诸如币商这里购买,如果银行想卖金银币,也得从金总的下属渠道进货。

既然是进货,那就得按市场价走,不是按面值!记住了!

当然,金币总公司在销售金银币的时候,会指定一个初始发售价。这个价格,大家作为参考即可,千万别当真,否则会很伤心。

比如前段时间发行的改革开放150克银币,发行价是3100元,市场价已经高达1万元左右。其实,你只要把金银币当成一个商品,心态就会好很多!

其实,猪币只是我们民间的叫法,官方称之为贺岁纪念币,从15年开始,我国到了年底就会发行两枚贺岁币,一枚就是上文我说的生肖普通纪念币,还有一枚就是福字银币。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面值仅仅3元福字银币,你觉得花3块钱真能买到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