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彩色宝石你是更看重颜色还是价格呢

来源:凯文发布时间:2018-12-22T23:05:28

[摘要]:购买彩色宝石你是更看重颜色还是价格呢,如果购买裸石的话主要还是要着重看宝石的颜色,净度,大小,切工,产地。当然还包括相关的国际这书,这点对于彩宝很重要,尤其是红蓝宝,祖母绿这种比较贵重的宝石。

疑问:彩宝的价格和颜色就像是鱼和熊掌一样,你到底是比较看重哪一个呢?

我们说彩色宝石,也称有色宝石,英文我们通常称为Colored Stone,是宝石大家族中除钻石外所有有颜色宝石的总称。传统上,国际宝石业界将彩色宝石按价值高低划分为“贵宝石”(Precious Stones)和“半宝石”(Semi-precious Stones)两大类。彩色宝石不是一种宝石,用这个概念来解释大家可能容易有一个宏观的了解。

价格说实话是个不确定因素,就好比你在周大福菜百,银行买投资金条。成色都是千足金但是价格却有有差距。这些差距主要是差在品牌,款式,镶嵌和品牌的后续服务。这些其实跟宝石的实际价格是没有什么太大关系的。所以我们如果购买裸石的话主要还是要着重看宝石的颜色,净度,大小,切工,产地。当然还包括相关的国际这书,这点对于彩宝很重要,尤其是红蓝宝,祖母绿这种比较贵重的宝石。

下面就简单说下上面几点

1、颜色

颜色是最主观的评价因素,简单的说就是一颗宝石的颜色决定的我会不会多看他一眼,也是我们决定他价值的因素之一。好的颜色绝大多数都是饱和度高并且浓艳的。当然彩宝的颜色可以说是多种多样这里就不在过多阐述大家感兴趣可以搜一下您所关注的宝石名称,主要还是让大家知道一点,镶嵌的款式和所用金子颜色能或多或少的弥补颜色的不足,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买裸石然后自己镶嵌的原因之一。

2、净度

净度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因为包裹体是天然宝石的特征。一些宝石天生解理和包裹体就多,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净度。甚至有些特殊的光学效应是由定向排列的包裹体而产生的,所以我们不能说净度差的宝石就没有价值。我们购买的的时候做到没有明显包裹体,能达到肉眼干净就可以接受了。

3、切工,重量

切工既不能太厚又不能太薄,尽可能的贴近标准切工。这样才能尽可能多的把光留在宝石里折射,俗称不漏光。切工不好的宝石经常会出现漏洞现象,还会影响火彩和颜色。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宝石以克拉计价,贵宝石克拉与价格成指数关系,所以在材料制约的情况下,就会有很多宝石的切割偷料减工,也就是为了追求重量而忽略切工。 尤其是当宝石重量在整数值边缘的时候,切割师更容易倾向于保重。比如一个宝石如果圆形标准切割是1.9克拉,那么切割师就会千方百计地将宝石的重量保留在2克拉以上以保证他的价格。所以我们选择宝石的时候切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4、产地

每个地方的矿物结构不同,导致每个地方的宝石包含的一些晶体就不同。而一些产区的大地元素比较独特,就会让当地的宝石产生别样的美感。而且有的产区可能开采量日渐稀少,供不应求又会带来价格的攀升,总之产区对于彩色宝石尤其是贵重宝石的价格有极大的影响。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家要区分开钻石的4C和彩宝的评价因素,手中有这两个证书的可以看下钻石的净度和切工有很详细的分级和说明,但是彩宝的国际证书切工只是标明切工琢型,而且净度也只是分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这是因为上述的4项因素相互制衡和彩宝特殊的包裹体所导致。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