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和田玉更值得收藏? 更能体现价值?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8-12-26T23:53:36

[摘要]:哪种和田玉更值得收藏? 更能体现价值?从客观角度来讲,当属市场价值比较高的和田玉,和田玉籽料,高质量山料等!从主观角度讲,当然是要综合考虑自己的爱好以及能力承受的范围!

地地道道的新疆羊脂玉那肯定是收藏首选,但是现在很难入手,不仅仅是价格问题,更大的原因是真品难求,上好的俄子料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再加上沁色的工艺水平现在已经相当成熟,所以想收藏到满意的新疆和田真的是很难啊!

1.和田玉目前市场上按照产地分为:和田籽料、和田山料、青海料、俄罗斯料和韩国料,如果其他方面都相同的前提下和田籽料的收藏价值最高,因为出产量越来越少。

2.在和田籽料里面有“一红二黄三羊脂”之说,也就是收藏价值最高的是红玉,第二是黄玉,第三是羊脂玉这都是收藏级别的,现在主要是白光籽料、枣红皮、羊脂玉收藏价值最高。

3.其余产地的料子都属于山料,山料中收藏价值要从五个方面来决定:白度高,一级白的料子;油润度高;密度高;雕工好;块度大;只要符合这些条件的都可以收藏;

4.和田玉里面收藏级别的出了价值高的还有稀少的料子比如碧玉的粉青无结构等等。

和田玉的收藏可从这几方面着手

第一,各方面都完美都理想,玉质结构,玉色,纯度,油性,工艺等等;

第二,通常来说,从产地来说,和田玉籽料最好,其他料升值空间等而次之,但是不能忽视,比如俄料也有精料,青海也有翠青,碧玉通常最好选择俄料,山料也有95于田等等;

第三,名家的玉,尤其大师亲工,尤其能做出一定意境的全国名家收藏空间大,但是价格之昂贵肯定超过了绝对值;

第四,天然玉石有奇石特征的收藏空间大;

第五,古玉比新玉价值高,但是目前处于价值洼地。但是收藏古玉需谨慎,不懂玉质不懂古玉做工,千万莫着急,循序渐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