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玩小叶紫檀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什么问题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1-04T15:51:34

[摘要]:盘玩小叶紫檀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什么问题。在小叶紫檀的保养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泡水、变黑、开裂等等。

就拿紫檀来说,请带手套盘玩,或者放在棉布代理盘,盘一盘放几天,一方面是把珠子上的蜡呀,啥的东西盘掉,另一方面就是给珠子抛光,让珠子更加光亮!然后放几天让它自然氧化,然后再重复盘玩,坚持半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形成浓厚的包浆,甚至出现玻璃底的效果,非常漂亮!

变黑

如若手心常出汗的玩友,又不戴手套就去盘玩,就会导致你的小叶紫檀,珠子变成黑炭,而且一点光泽都没有,则是因我们手上的汗水与珠子接触时,产生的氧化作用,而变黑失去了光泽。

对应方法:防止小叶紫檀的变黑,就要多盘玩。当小叶紫檀包浆了,才可防止一定程度的变黑。如若不盘玩的话,就放在密封袋里,这样可防止变黑。若是你的小叶紫檀真的变黑了,那么只有打磨才能挽救了!

泡水

紫檀木头本身是不害怕水的,因为小叶紫檀在加工时,也会接触到水,这样才可把珠子磨得更圆更亮。经过这些打磨的工序,就成为了我们熟知的小叶紫檀手串,这时它就要和水宣布永别了。因为对于一串文玩来说,包浆是非常的重要,包浆是玩文玩的主要目的和结果,但若小叶紫檀在包浆过程中,碰到了水,那就会不再油亮了。

开裂

潮湿的天气,极易造成小叶紫檀的开裂,因为温度和湿度的差异,在短时间改变,则它的温度和湿度,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由此一来,就会极易出现开裂的状况。还有,要是小叶紫檀经常碰到水的话,也会造成开裂的状况。

对应方法:如若珠子沾到了水,就要立刻擦干珠子上的水,并且放到密封的塑料袋中,这样可使小叶紫檀的水分,慢慢挥发出来,还可在珠子装进密封袋的上面,裹一层干燥的布,这样能尽快把小叶紫檀的水分吸出来。另外,千万不要用吹风机吹,也不要在太阳底下暴晒,要是潮湿的天气,最好就把小叶紫檀放进密封袋子里面,这样可避免潮湿天气对它的伤害。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