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邮票年册发行 堪称典藏级邮品

来源:新浪收藏发布时间:2019-01-07T15:16:23

[摘要]:2018中国邮票年册发行 堪称典藏级邮品。包含2018年全年邮票版票34套79版、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版票2套2版、版式二14套17版、小型张3套3版、小全张3套3版、风琴折1册、四连体1套1版、会员双连张1套1版、佳邮评选纪念张1套1版,小本票1册、本票册2套2册、全国集邮展览票张1套1版等

记者从中国集邮总公司获悉,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2018中国邮票年册”日前正式曝光,该邮票年册囊括了2018年全年发行的邮票,包含2018年全年邮票版票34套79版、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版票2套2版、版式二14套17版、小型张3套3版、小全张3套3版、风琴折1册、四连体1套1版、会员双连张1套1版、佳邮评选纪念张1套1版,小本票1册、本票册2套2册、全国集邮展览票张1套1版等,另外还附赠了2019年邮票发行目录。其邮票收录品类之全,在历年发行的邮票年册中属罕见。

据介绍,“2018中国邮票年册”中收录了2018年中发行的多种不易收藏到的特殊邮票类别。如邮票中的“版式二”,是区别于“版式一”的另一种版式。版式一一般是张数最多的大版,也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版式二一般是特殊的版式,设计得更自由、新颖。2018中国邮票年册中收录了2018-1戊戌年、2018-2拜年、2018-4元宵节、2018-6海棠花、2018-8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2018-10当代美术作品选(二)、2018-15屈原、2018-16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2018-18水果(三)、2018-22大雁、2018-25月圆中秋、2018-30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18-32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2018-34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内的14套17版“版式二”。

不仅如此,“2018中国邮票年册”中还收录了多种“短腿邮票”。短腿邮票也叫量少邮品或缩量邮品,一般是指集邮总公司针对特定对象、活动、事件而发行的,发行量明显少于同期其他邮票的高溢价邮品。全部短腿邮品分了12大类,包括最佳邮票评选纪念张、双连体小型张、四连体小型张、丝绸、宣纸、大本册、四方联风琴折、长卷、大/小版、小型张和小全张、叠色样张、小本票。

“2018中国邮票年册”中收录了小型张3套3版,包括:2018-34改革开放40周年小型张、2018-8古典名著红楼梦第三组小型张、2018-15M屈原邮票小型张。

此外,还收录了四连体小型张2018-15M屈原邮票小型张1套1版。所谓小型张四连体邮票指将四枚相同的小型张图案印在一起,合成一张尺寸更大的小型张,发行量少,一般只有普通小型张发行量的几十分之一,甚至更少,一般不会出现在年册中。

四连体小型张最早出现在2010年,中国邮政为世博会开幕而特别发行了“世博园”四连体小型张,这是我国发行的第一款四连体小型张。目前市场价比最初的发行价涨了400%不止,成为近年升值最凶猛的品种之一。2011年9月12日发行的《关公》特种邮票中,也特别制作了四连体小型张。2017年4月,《关公》四连张市场交易均价为1485元。

“2018中国邮票年册”中还收录了2017-29M中国高速铁路发展成就双连小型张1张。双连小型张作为特供邮品提供给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员,每个地区每年收取的会员费不同,只有会员才享有购买的权力。

与此同时,第38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1套1版、《诗经》四方连邮票风琴折1册、戊戌狗年特种邮票小本票1册、2018-15屈原邮票本票册、2018-19近代民族英雄本票册均被收入进2018中国邮票年册。

据了解,本次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2018中国邮票年册”,堪称典藏级邮品。由中国工商银行特约专供且限量1000套,与2019己亥(猪)年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共同组成猪年贺岁重磅藏品——“诸事兴旺”。寓意,承接2018戊戌狗年吉祥、开启2019己亥猪年福运,目前正在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邮币卡专区”与“工银金行家”展开预定。近日订购,还将赠送2019《己亥年》特种邮票,让收藏爱好者一次性将三大备受追捧的珍贵邮币藏品同时集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