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到底是洗还是不洗

来源:歴史的軌跡发布时间:2019-01-09T18:28:50

[摘要]:古钱币到底是洗还是不洗?如果是泥土沙子等,可以清洗;如果是铜锈,可做除锈处理,有专门试剂;如果是黑漆古,类似包浆,千万不要喜。

这种情况需要几个方面决定。

第一种,南方还是北方。

如果是北方坑口的,即干坑,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和实物状态程度决定清洗,因为北方士层构成及气候导致雨量相对比较少,干燥,锈蚀板结程度较小,行话上说“骨子结实”,可以进行清洗除锈,对钱体影响不大。而南方多雨潮湿,地下水位高,水分是化学反应的溶剂,经过无时无刻的氧化还原和置换等一系列物质之间的金属反应,钱体内部物质结构平衡受到分解破坏,不要说清洗,稍微一用力一捏,不是粉碎,便为几块,对于许多珍稀品种及稍微有价值的不建议清洗,因为内部已经矿质化严重了,即“脱胎了”。适当以动物毛的毛刷,干刷即可。

第二种,按照年代决定。

如西周及东周等上古布,币,铲等生坑绿锈和红斑严重浸蚀的古币,不宜清洗,应以原生态状态收藏和交流。

第三种,依据钱体金属组成而决定是否清洗。

古代货币由于生产力发展水平高下不等,导致提炼的铸币材料精粗不一,依据钱币光泽是否清洗,也是一个判定依据。

第四种,依据钱币种类。

如火热的清钱还有机制币(银元和铜元)。有的人为了谋求高利益,人为养包浆,追求人为的钱币原光,破坏了岁月沧桑在钱币上打上的烙印,实为不可取。为追求热门“清钱品相”的黄亮外观表象,人为使然,真令人无语。

总之,洗与不洗,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目标不同,结果不同。但是,根据钱币固有生存环境决定是否清洗,这是一种顺应事物发展规律的标准。对于稀少而人们珍之的心爱之物,应该是一种幸运。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