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物件适合把玩呢?果核类文玩适合把玩

来源:阔闲阁主发布时间:2019-01-13T23:40:46

[摘要]:什么物件适合把玩呢?果核类文玩适合把玩,大街小巷,公园公车上,盘核桃、盘金刚、盘橄榄核等核类文玩的目前已司空见惯,而拿块玉、拿串翡翠或南红在手里盘的也不是没有,但不多见。

肯定有人会说和田玉,密蜡,绿松石,翡翠,南红,可关键是这些东西好看的太贵,不好看的太垃圾,而且怕磕碰。最主要一点除绿松石外,其它四样再盘也没啥变化,有人说人养玉,玉养人,戴着戴着润了。拉倒吧,别自欺其人了。上亿年形成的东西,你戴十年八年就有变化,看着润了只不过是把你身上的油沁到表层而已。盘着盘着更光了,拉倒吧,玉石比铁都硬比刚都强,抛光都得用金刚沙玛瑙球几天几夜的滚,您的肉手能把它盘光,只是心理作用而已。那咋那么贵呢?稀缺,好的太少,而且具有观赏性,但把玩性绝不如核类。理由细述如下:

一是,颜色易变,越变越好看。一对土头土脑的核桃,经你长时间把玩盘刷,变的红亮,温润,光洁,厚重,古气。你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因为是您辛勤劳动的汗水换来的。

二是,不爱脏,脏了可刷,可随意把玩。核类密度高,是均质体。可任意盘玩,没有太多讲究,方便随性。而木类就不行,再硬的木头也有年轮,不是均质体,时间一长脏东西易渗透到木质纹理中。所以必须戴手套,永远不能上手,不方便。而且盘的再好,也就是光亮,不会通透。

三是,轻微磕碰无碍,即便磕碰严重些也可雕修,因为核类大都有其自身纹理,有掩饰作用,基本不会影响它的美观度。而木头磕碰就是一个坑,修整难度大,而且木类文玩都是加工过的,本身规则光亮,磕碰后特别明显。而玉石翡翠类不用说磕碰不得,把玩起来提心吊胆。

四是经济实惠。核类文玩都是再生的,年年会长,而且还可以培植提高产量。一般都价位不高。即便是很好的金刚,核桃,橄榄核把玩件,在当前也就两万左右。如果是很好的和田玉,绿松石,南红,翡翠把玩件,可能几十万都不止,上百上千万的都有。这样的东西你就是买了,能随意在手里把玩吗?

所以,大街小巷,公园公车上,盘核桃、盘金刚、盘橄榄核等核类文玩的目前已司空见惯,而拿块玉、拿串翡翠或南红在手里盘的也不是没有,但不多见。

摘自:收藏领域创作者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