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金价是不是上涨趋势?你怎么看

来源:大舟财经观发布时间:2019-01-14T20:27:18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9年的金价是不是上涨趋势?你怎么看。2019年要是世界经济减速,那么黄金的消费也会继续减速。黄金价格或下跌

就现在来说,黄金的价值更多是偏向于避险。作为避险的一种工具,它是对冲货币可能存在的贬值情况的,当然货币贬值的背后不是一个国家的经济问题,更是国际间的政治力量短时间点而失衡。所以,黄金在现在不是一种投资标的,而是投机方式。明白这一点,在今天依旧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因为在人们几千年来的传统概念中,黄金是价值,黄金的不易变性,就是价值的恒定。很多人在这一点上有一种偏执的情绪和认知。这极大的妨碍了人们正确看待黄金和它的走势。

2018年年初我写过一篇有关黄金走势的文章。当时黄金的价格还在1350左右小幅波动,而尽管有一大波人叫喊着黄金在2018年年底会走到1500美元。但是我依旧给出了黄金在2018年下跌的走势。结果最低突破了1200,现在才回到了接近1300的水平。比2018年年初还低50美元。

那么是什么让更多的人们,更多的外国金融人士放弃了黄金的做多行情呢。我们不应该用自己的认知去替代掌握更多金钱的人的思维。那只能使我们吃亏,而不是战胜市场。去年年初的时候,有一则消息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过。加拿大央行清空了央行持有的黄金。加拿大是一个黄金生产国,每年都能排进世界前四大黄金生产国。但是加拿大央行的那些专业人士认为黄金不值得持有和保留,甚至连保留1吨黄金都没有必要。为什么是这样的。难道你认为我们任何一个仅仅几百万,几千万身价的普通人会比加拿大央行行长的经验还要丰富吗。难道加拿大央行会经常性有方向性问题吗。

而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加拿大是第一个抛空黄金的国家吗。加拿大一般不做领头大雁的。很多人怀疑美国人早就抛空了黄金储备。当然这是猜测。但是猜测归猜测,美国不动手,加拿大是不会跟的。

这件事说明,黄金的投资价值已经被投机价值取代了。不管你认为黄金多么有价值,是的,我也认为它有价值,但是黄金的确在离开传统金融范围。所以,要是2019年,要是没有国际间重大的问题出现,比如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高的时候,或者有地缘政治上的失衡和再平衡的情况,黄金更大可能是窄幅盘整,向上不超过10%,向下可能超过15%的一个区间内。而适度下跌的可能性会大大超过上涨,这就是说,即使有一个上冲,也可能会回落并低于今年2019年的年初价格。因为另一个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在今年出现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那就是全球经济的减速。其实2017年的黄金消费数字就在下跌,下跌幅度有10%以上,而2018年出来的数据,很可能会保持那种下跌速度。2019年要是世界经济减速,那么黄金的消费也会继续减速。

我想提醒有操作黄金欲望的人,在2013年上冲之后,黄金正在逐渐回落的过程中,而这一次的回落时间会比我们很多人想象的要长。(作者:大舟财经观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