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黄金新一轮牛市或将开启

来源:大舟财经观发布时间:2019-01-14T21:13:59

[摘要] 本文主要从:全球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黄金新一轮牛市或将开启,高盛认为,黄金价格将在未来12个月触及1425水平,上一次国际金价高于这一点位还是在5年前。

事件回顾: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大增,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年增22%。按季度统计,是20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增持。报道称,黄金是央行外汇储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截至2018年上半年,各国央行总计持有的黄金约占全球外汇储备的10%左右。

全球央行抢购黄金储备这个说法肯定是有问题的。央行要增加黄金储备在全球绝大部分国家是需要有会议决才可以做的。只有少数国家才有可能央行在未经公布的情况下,就抢购黄金储备。

所以我首先对这则消息表示怀疑。另外在目前的国际市场上,也就只有高盛是看涨黄金的。认为黄金在近期有可能突破1400美元一盎司,回到五年前的位置。而更多的分析是黄金上涨的动能,到目前这个价位已经显示不足的情况。而全球经济的看跌,又影响黄金的消费。所以如果存在黄金继续上涨的动能 ,最大可能是来自于地缘政治的失衡,或者货币的快速贬值。就美元来说它近期内应该不会去触碰97这个点位,但是大跌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会在95到96这个区间小幅波动。日元也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唯一的一个可变因素会来自于英镑。因为英国在近期内即将脱欧。而到目前为止,脱欧的协议并没有签署。无协议脱欧会导致英镑大跌。但是仅仅英镑大跌,还够不成黄金大涨的理由。

经济减速会不会导致全世界有更多的货币,并引起黄金被动上涨。这就要看经济减速有没有导致一些大的经济体经济迅速滑落的可能。上一次美国金融危机导致黄金大幅上涨。这一则因为美元的宽松政策,另外美元还是一个国际主要的流通货币。如果说这样的情形出现在相对封闭的经济体的话,那么黄金大涨的可能性就又比较小了。

所以今年黄金上涨的因素不外乎有以上这些。如果说这些情况发生了,那么黄金会有一个上涨,但是上涨幅度并不会很大。也就是我早先估计的,在这个水平上上涨10%左右。但是需要形式来的够严峻和够迅速。

去年有一阵风说黄金要涨是在3月份的时候。当然可能对内部人士来说,过完农历春节就有这种说法。而今年这样的流传,却提早了一些,在刚刚进入2019年1月的上旬,就有这样的传闻。可以这样说,每年年初都会有人去看好黄金,但是实际走下来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作者:大舟财经观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