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降准后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

来源:材疏学财发布时间:2019-01-15T01:20:46

[摘要] 本文主要从:2019年1月15日降准后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降准,对股市,对楼市都是一个利好消息,毕竟是流动性宽松了,市场上可用的钱多了。

2019年新年开初,央行新的降准政策就率先落地,在1月15日和1月25日分被降准0.5%,总共降准1%。同时,在央行降准政策下,此次可释放的资金大概在1.5万亿左右。并且央行表示此次降准也并非大水漫溉,主要也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融资,为支持实体经济去服务。

央行降准对股市来讲,虽然是在市场释放流动资金,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但是这部分资金是很难流入股市,而且我们都知道股市上涨的核心就是资金的净流入,从历次央行降准政策下,也并非有明显央行降准,股市就会上涨的逻辑。主要原因就是每一次降准,都难以使得降准资金可以流入股市,这次也一样,同样资金也难以流入股市。因此,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实际是比较小的。

不过,对于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个人认为还是难度较大,目前对银行来讲,即使政策允许也不敢给中小微企业放贷,目前中小微企业确实面临严重的发展危机,所以这个时候也是企业信用评级最低时候。银行一旦给中小微企业放出去贷款,会有很大可能难以收回。

至于楼市,个人认为央行降准会对楼市有一定利好因素。央行降准必然是市场上放水的一种货币政策,大部分资金还是会流向房地产行业,利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和发展。另外央行降准对银行信贷利率也有一定的压制,利率不会上浮太多,对于老百姓来讲,购房时房贷利率不涨或者下降,都是促进房地产行业。因此,央行降准是对房地产行业的促进作用。(作者:材疏学财)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