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中的硬金和软金购买哪个好?

来源:GIC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2-13T23:41:25

[摘要]:黄金首饰中的硬金和软金购买哪个好? 黄金硬金的款式比较好看,但是价格都是一口价,价格偏高,软金按克重来算价格,不喜欢了的话也能按一克换一克,只不过要出点工费。

黄金的硬金和软金其实就是黄金工艺的区分,含金量都是一样的,现在珠宝品牌店很多,正规渠道购买的品牌黄金质量上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就是款式上的选择。

一、硬金工艺多数都是3D的造型,在制作上有别于传统工艺,采用的是‘电铸’模式制造而成,这也就是运用物理性质,通过对电铸液中的黄金含量、pH值、工作温度、有机光剂含量和搅动速度等进行改良,制造出来的黄金首饰提升了黄金的硬度及耐磨性。从而外表比普通黄金硬度高,这样的硬金工艺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黄金首饰重量轻、面向大、硬度高可以做很多立体3维的造型。

比如很多立体的生肖款式,那些活泼可爱的萌宠以及立体的花朵造型,使得黄金款式看起来更加时尚,可选的范围很广,但是工费也是很高的,尤其是最新工艺都是一口价的形式出售,老的款式价格才会略高于普通黄金或者持平。

硬金工艺虽然相对硬度高,但是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挤压还是会变形的,由于多数都是空心的,所以一旦变形很难修复,如果以旧换新就是按照克重来换的,工费不复存在。

二、软金其实也是普通的黄金首饰,工艺简单所以没有提升黄金的硬度,而是保持了黄金比较软的特性,经过批量的加工制造成为首饰成品。如果是空心的首饰是非常容易变形的。

我朋友有一只新买的空心黄金手镯在佩戴中不慎落地,着地的那一面就马上凹进去,拿到店里也没有办法修复,最后只能补工费和差价以旧换新。

黄金自身就是软的,所以在选择款式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大面积的空心首饰。尽量选择实心或者变形可以修复的款式。

三、至于硬金和软金各有优势,年轻人选择硬金首饰的会多一些,因为款式新潮时尚,老年人会选择保守的老款式软金。现在硬金的技术也在不断提高,还在不断的推出新技术新款,总体来看硬金是趋势。虽然价格高但是也是黄金款式上的一次变革,让大家对黄金款式有呆萌和时尚的感觉。

现在流行古法的黄金首饰,也是黄金在工艺上的区分,古代的黄金制作更为精细讲究。古法今用结合现在的工艺制作出来的款式,含金量没有区别,款式上更为细致,复古的设计感更强。

但凡上柜台出售的品牌黄金,含金量达到99%以上就可以的统称为足金,不必追求3个9和4个9的含金量,其中的差别相差太小,价格每克就是最多几元钱的差距而已完全可以忽略。

总之,买黄金不管硬金还是软金看价格和款式,对于喜欢的款式多花一点工费选硬金或者古法黄金,不舍得花钱或者就是喜欢大众款那么选择普通款式的黄金,每个人审美观不一样,对于美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对于黄金首饰的选择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