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古玩收藏有没有比较好的鉴定方式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2-19T23:15:49

[摘要]:对于古玩收藏有没有比较好的鉴定方式。在历尽古玩收藏过程中的吃药、打眼、假拍、假砖、和众多五花八门的鉴定后,静心总结归纳应为四个字 “积累、沉淀”。

古玩鉴定分为很多种,以鉴定方式来看有两种,一种是目鉴,一种是科技鉴定;如果以鉴定人区分,一种是自己鉴定,一种是找人借眼。鉴定需要的是知识,经验等等.

古玩收藏必须与中国数千年来的历史文化相结合,之所以说是小众,就是因为大部分人很难静下心来,认真的去把古玩,和各个时期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在没有读懂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任性的去与古玩做交集,往往愿望是好的,也有玩的如胶似漆的,但结果变生出许多怪胎,可以肯定的是多数是与文化、和古玩收藏的真谛背道而驰的。

真正的古玩收藏,首先应该是对古代文化的一种敬畏,和发自肺腑想抓住的那种感觉,其次才是精神上的高度融入;通过历史各个时期的文化背景、当时的人文审美情趣、以及艺术表现载体的不同,对古玩加以甄别、分析和研究,你来我往数十载,焉有不识之理?积累不是简单的时间叠加!

所谓沉淀?就是在掌握积累的基础上,炼心修性,心性合一,澈悟空明乃至上境!

如何提高自己的眼力?

财,无财不行,没钱玩啥收藏,古玩收藏近几年极为火爆,小钱买国宝基本属于意淫,没钱要什么自行车,当然受到这一点制约的人并没有那么多了,现在多数人都有点闲钱,小有小的玩法。

地,地为脚踏实地,既有自己的圈子,也要有自己活动范围~收藏百项,谁能样样精通?挑一个好的圈子,选一门喜欢的专项精玩。

人,不用说了,自身不喜欢,收藏一定不沾边,无论为了文化的传承还是喜欢历史哪怕是因为君子爱财,都可以是喜欢的原因,有天分,有精力,有毅力,有魄力,就一定能成功。

法,其实就是法门。早先的时候入门最难。现在有网络,有各种书籍,有电视台,有真品照片,有博物馆,学习其实相对简单的多了,拿自己手上的和真品对比,总会知道差距吧,没有眼力,不识真假,如何玩古玩。

侣,伴侣不用说了吧,既有同行之伴也有生活之侣。人是群居的,害怕孤独的。有了伴侣的支持,收藏之路才能走的更远。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