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会认为捡到的石头是陨石呢?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2-26T02:28:09

[摘要]:为什么有些人会认为捡到的石头是陨石呢? 这个现象很普遍,不少人会在朋友圈展示石头,说是自己捡到的陨石,并四处寻找收藏陨石的藏家出售,有的甚至不远千里到外地找专家估价。

陨石,都有一种暴富的心理。大部分人都知道或者都听说过陨石的价格不菲,都报有一种自己捡到所谓黑色金属都是天外来客“陨石”……。所以说是市场的价值都认为自己捡到的都是陨石。

一、衍生暴富的心理作用

近年来陨石被国内为藏家炒的火热,个别稀缺的陨石价格被炒得超过了黄金。在这种炒作的氛围下,部分人士开始关注并四处寻找陨石,梦想着一夜暴富,在这种畸形心态和急于求成心理的作用下,产生了一种妄想症,对于疑似的陨石便认为是真的陨石,于是什么活也不干了,整天拿着自认为是陨石的石头找买家,找专家,求估价,求交易。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一种病态的作用,因痴迷而走火入魔。

二、缺少对陨石的认知

还有一部分陨石爱好者,不去好好的钻研陨石知识,对陨石一知半解,但迷爱程度超过一切。他们四处打探收集陨石,有时捡到了一块黑糊糊的铁矿石,用磁石来试能吸着,便认为捡到了铁陨石,四处炫耀。

小结:从外星球掉落地球的陨石并不多,能找到的概率很低,有很多陨石即使是专家也需要用仪器去鉴定,肉眼是无法识别的,因此不要抱着暴富和不懂装懂的心态,把一块普通的石头当成了陨石,把精力都花费在这块石头上,不值得。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