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以旧换新猫腻 说好的0工费兑换到底0在哪?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发布时间:2019-03-18T10:09:51

[摘要]:黄金以旧换新猫腻 说好的0工费兑换到底0在哪?工作人员表示,“0工费”是指免除兑换过程中产生的工序费和折旧费,也就是说新饰品的手工费并没有免除。

黄金首饰

早在生活中十分常见

大家也都有买黄金首饰的需求

可您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

有没有想到这里面可能有坑?

昨天315全媒体直播中

我们曝光了香港金六福珠宝

黄金首饰销售中的多个猫腻!

说好的0工费兑换首饰

记者5.89克的金项链换后缩水一半

瞬间被坑上千元!

不仅缩水,还涉嫌虚标

说好的纯度“5个9”

得打个大大的问号??

旧项链以重量折算价格

新项链只标总价,不告知重量

位于深圳沙河街的香港金六福珠宝,近期在柜台显著位置打出了“0手工费以旧换新”的广告,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前来换金。那么,真的是0手工费换金吗?

为了验证换金过程中隐藏重量的秘密,暗访记者用2073元在其它品牌门店(非香港金六福)买了一条5.89克的新项链,到了这家香港金六福珠宝进行换金,销售人员按照给出的310元每克的金价计算,折算出记者的金项链总价为1826元。

这样算下来,记者刚刚花了2073元购买的这条金项链,还没有进行换金就缩水了247元。

随后,销售人员推荐了一款只标注了总价的金项链,2775元打折后为2497元,按照以旧换新折算的差价,记者还需要支付671元。

记者带着在香港金六福珠宝换来的金项链,前往深圳市国检珠宝检测检验中心进行鉴定。

经鉴定人员核定,记者换的这条金项链重量仅为3.7克,克重缩水了近一半。

也就是说

记者用一条5.89克的金项链

加了671元

却换来一条3.7克的金项链!

算下来,新项链价值仅为1147元

原来的项链是2073元买的

加上补的差价671元

记者总共亏损1597元

亏损的1597元就是加工费?

你会愿意这么换吗?

说好的0工费兑换

到底“0”在哪?

零工费兑换 涉嫌误导消费

节目曝光后,南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迅速介入调查。针对商家宣传的“0工费兑换”,执法人员也在现场进行了询问。记者发现,负责销售的工作人员就“0工费兑换”的解释有些前后矛盾。

一方面,工作人员表示,“0工费”是指免除兑换过程中产生的工序费和折旧费,也就是说新饰品的手工费并没有免除。然而当执法人员再次详细询问在售饰品的手工费时,销售又给出了另一套说辞,说一口价黄金里面没有手工费,完全是黄金本身的价格。

“5个9”纯度国标也难验

销售“5个9”金多为噱头

除了重量,金项链的质量也涉嫌虚标。深圳市国检珠宝检测检验中心研究室副主任黄义隆告诉记者,按照目前999.99‰的国标检测方法,送检样品重量必须达到10克以上才能算作有效结果。

换金得来的足金项链只有3.7克

根本达不到检验标准

至于这条项链声称达到了足金5个9的工艺

检测结果从何而来?

商家提供检验证书

有效性还待查证

针对香港金六福深圳沙河店打出的“5个9足金”宣传,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取证。

现场销售人员告知扫描二维码能查看电子证书,执法人员发现这些检测结果均出自,一个叫“国家有色金属及电子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机构,对于证书的有效性,执法人员提出了疑问,仍需进一步调查。

下达《询问通知书》

要求涉事门店配合调查

此外,在昨晚的突击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商家的经营资质进行了核验。从门店出示的营业执照信息上看,经营的商家属于个体工商户。

目前,该门店与香港金六福集团有限公司的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