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硬金消费投诉成热点 价格贵克重少成主要投诉因素

来源:宿迁网发布时间:2019-03-25T15:58:29

[摘要]:3D硬金消费投诉成热点 价格贵克重少成主要投诉因素。3D金卖的是工艺,比克重黄金一克贵好几百,不能修复,回收价格也按千足金价格回收,不划算。

据了解,3D硬金首饰是采用电铸喷砂工艺制作出来的黄金首饰,突破了传统黄金饰品质地柔软的限制,做出了款式更好、更精致、更容易保养,且不容易变形的金饰。3D硬金的硬度是普通黄金硬度的4倍,适合做款式复杂的首饰。3D硬金首饰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同样重量的黄金,3D硬金做出的首饰更大,人们戴起来更有面子,因此更受消费者的喜爱。

3D硬金首饰因工艺复杂,工费会比普通黄金每克高出10-100元。很多金店为了利润更大化,不按克计价,直接标出一口价,按件销售,增加了消费者的购金成本和换金成本,因此,按件销售的3D硬金成为消费纠纷的“集中地”。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幸福分局工作人员周顺龙告诉记者,3D硬金消费投诉一直是消费纠纷投诉的热点,“3D硬金也是足金,只是因为生产工艺比较复杂,所以大部分黄金店铺都是按件销售,这种销售方式在法律上是说得通的,但是商家往往会对消费者进行诱导销售,消费者分不清传统足金和3D硬金,按件销售和按克销售的区别,大部分消费者购买了3D硬金后,发现其重量不如传统足金重,觉得吃亏,想要调换成传统足金首饰往往会受到商家的拒绝。”

买了9800元的3D硬金首饰不给换

2019年2月14日,市民邹女士在宿城区某商场内购买标价为9800元的3D硬金首饰。“我第一次听说‘3D硬金’,看着样式好,就没多想,直接买了。”邹女士说,购买时,她明确和商家提出了自己要按克购买。回到家后,邹女士将首饰拿给家人看后,家人说这不是普通的黄金,克重都不够,怀疑她被骗了。邹女士再次来到店内要求更换成传统足金,但遭到了拒绝,邹女士向市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有自由选择权,调换商品时消费者与商家应当遵循公平自愿的原则进行调换。”消协认为,商家给出了明码标价,不存在违法行为,但销售时未对消费者履行充分告知的义务,最终,邹女士并没有更换成功。

9800元的3D硬金首饰,其克重甚至达不到相同价位传统足金首饰的三分之一,还不能调换成传统足金首饰,邹女士认为自己被骗了。那么,3D硬金到底是不是骗局呢?周顺龙告诉记者,3D硬金与传统足金999纯度是一致的,但因为利润空间较大,因此,大部分商家会对消费者进行诱导销售,让消费者购买店内的3D硬金首饰。当前,国内并没有关于3D硬金消费的相关立法,一般的诱导销售并不违法,前提是商家要对消费者进行商品真实情况的充分告知说明。

消协提醒:购买黄金饰品要理性

当前,很多消费者对黄金饰品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购买黄金饰品可以保值,市消协提醒大家,消费者应当转换观念,黄金饰品只是一种装饰品,不能保值。在购买黄金饰品时,消费者要理性消费,进入珠宝店后对销售员的热情销售保持冷静态度,购买传统足金还是3D硬金,消费者应当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