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在古玩市场上上过当吗?在淘古董方面有什么心得

来源:润古斋发布时间:2019-04-02T23:37:53

[摘要]:你有在古玩市场上上过当吗?在淘古董方面有什么心得。古玩市场上过当,是每一个搞收藏的都要经历过的事。凡是说从来在古玩市场没有上过当的,那都是骗人的鬼话。

在古玩这个大的市场上要说自己没有打过眼或没买错了东西那就是个说谎话的人了,只是金额多少的事了。

当然,如果找对圈子,跟对人,对古玩收藏又有特殊的悟胜,可能上当会少些。

任何一位成功的藏家都从经常看不懂到逐渐能看懂,到最后偶尔看打眼。只是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很少打眼上当而已。因为经验和成功是钱砸出来的,是经过痛苦嬗变和凤凰涅槃的过程。

要想在古玩市场上有所作为,一是要找对圈子跟对人,如果你的圈子里都玩假货,你没有见过真货,到了市场也如同睁眼瞎,根本看不出来好东西。

二是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要认真向有本事的人学,向博物馆学,向书本学向标本学。古玩这个圈子水太深,有本事有经验那是血汗的积累,很多人不会和你推心置腹。因此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有的人明明知道也不会跟你说,有的人为了一己私利颠倒黑白、信口雌黄也屡见不鲜!

三要多动眼多动脑子少动手、循序渐进。尽管常走河边没有不湿鞋的,但如果不下水永远摸不到鱼。经过学习积累以后看到好的东西要敢于挑战,买回东西仔细研究学习,买错了可能会捶胸顿足,买对了可能兴奋的半夜都睡不着,这也是收藏的魅力所在。

四是要有所侧重。古玩门类很多,要选自己感兴趣有爱好。还要注意收藏门类的潜力和价值。因为什么都想玩,可能由于精力和经济的局限什么都玩不好。再者,要选择有潜力和空间的项目和藏品,就象有的人喜欢老普残的东西,觉得是老物件没错,但收了一屋子可能不如别人的一件有价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