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求婚钻戒,问下钻戒4c哪个重要?

来源:辛羽珠宝发布时间:2019-04-08T18:29:54

[摘要]:想买求婚钻戒,问下钻戒4c哪个重要?钻戒的4c即钻石的4c是指:钻石的净度、钻石的切工、钻石的颜色和钻石的重量。在其他三个方面相当的情况下,一般是钻石重量越高的,钻戒的价格就越贵。

钻石的4C是指裸钻的分级标准,颜色Colour、净度Clarity、重量Carat、切工Cut四项的英文第一个字母统称。这4C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要按价值来讲重量是最重要的,1克拉钻戒永远比10分的钻戒贵。

钻石重量Carat,一克拉是0.2克,又分为100分,这是钻石最重要的计量单位,任何钻石的估价都要以重量为前提,钻石越重价值越高。

钻石的颜色Colour,颜色分级就比较多了,正常钻石是白色,或是说无色的。除了彩钻之外GIA还把钻石分为D,E,F,G,H等等以下颜色级别,颜色级别对于钻石的价格影响很大,1克拉钻戒D色会比K色贵一倍以上。

钻石的切工Cut:切工决定钻石的火彩,切工是由钻石的切割比例、修饰度、光学效应组成。我们平时说的钻石闪不闪,亮不亮就是钻石切工决定的,好的3EX切工可以更大程度的展现钻石的火彩,亮度。而且切工还能决定钻石的大小,它是4C中人为控制的一项。

一般业内通常会推荐3ex的切工,3ex通常指最完美的切工比例,GIA证书常见的切工分级由高到低分别为:EX(极好)、VG(很好)、G(好)、F、P;其中EX最佳;切工又细分为:切磨、抛光、对称。

钻石的净度Clarity,这一项是专业人员在10倍放大镜下面观察的结果,当然是瑕疵越少越好,但是,在日常购买佩戴时,意义并不大,没有见过那个人会随身带放大镜看别人钻石净度好不好。只有SI2肉眼从亭部方向隐约的看到内含物,所以SI1或以上的钻石净度都可以。

如果按重要度排列依次是:重量、切工、颜色、净度。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