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翡翠珠链在翡翠首饰中价格贵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4-08T18:57:31

[摘要]:为什么说翡翠珠链在翡翠首饰中价格贵。要从一大堆的同手料中选出种水相似、色泽相近的翡翠原石本来就是比较困难的,再加工和打磨、抛光中不仅耗费原材料,还有工艺的精细制作,很消耗时间,所以最终的价格比较高,也是因为成本所决定的

翡翠珠链一般都是数十颗以上,所以这就要求所有的珠子,从成色到质地都必须一致,这样整体观感才会很漂亮。因此用来制作翡翠珠串的原石,不仅体积要够大,而且整体的颜色和质地也都必须一致。所以在资源日益减少的当下,要找到这样的翡翠原石难上加难。

翡翠珠链的制作要耗费大量的原石,因为翡翠珠子要经过切割、吸珠、倒棱、粗磨、细磨、打孔、抛光等多道工序,所以在品质好的翡翠原料本来就稀缺的情况下,翡翠珠链就显得尤为珍贵了。

我们来看步骤就知道车珠子真的不容易:

1.翡翠选料要求高

苛刻地选原料,所以车珠子,不仅要料大,还要瑕疵少,而且颜色分布要统一均匀,种水度一致!必须取材于同一块翡翠原石。而且有时候即使原石足够也不一定能取出珠链,因为原石的颜色有深有浅,种水也有好有差,对于自然形成的翡翠来说都是会有裂纹和瑕疵的,因此就决定了原材料的稀少,导致珠链的价格高。

2.翡翠珠子的切割

在原材料上,画出你要的珠子直径,排序,每一个圈圈就是一个珠子。经过切割后成为方块或者圆柱体。一个圆柱到磨成圆珠子,得废掉很多料。

3.珠子的倒角

切割下来的珠子还是有明显的棱角的,所以需要用倒角机子来将那些尖锐的棱角去掉,机子能够大规模的磨好这些珠子,翡翠的棱角磨掉之后,翡翠珠子的形状也就基本形成了。

4.珠子的打磨和打孔

珠子是需要精心的磨圆的,经过磨珠机的运作下最终翡翠珠子才会更加圆润,经过不断的打磨后就变成了球形,接下来就可以打孔了,优质的珠子是需要选好部位人工打孔的,只有很一般的珠子才会用超声波来进行打孔,人工打孔肯定会更加细致。

5.珠子抛光就算完工了

翡翠加工的最后一步就是抛光,也分为手工抛光和机器抛光,抛光后的珠子就有玻璃光泽了,再将其串成一串珠链,带有浓浓的中国风情,佩戴上身美极了!

现在翡翠好料子越来越少,能做一串好珠子真心不容易,所以才会导致优质的翡翠珠子价格越来越高。

那么选购翡翠珠子,我们究竟应从哪里下手呢?

1、选珠子需要看整体,其实具体而言就是需要看珠链的珠子是否大小均匀,珠子的颜色也需要相差无几,翡翠的种质、通透度相似,珠链整条的协调感是非常重要的。

2、珠子的数量和直径决定价格,珠子直径越大数量越多价格越高,反正就会下降。

3、珠子的通透度很重要,珠子有没有瑕疵和绺裂、杂质等,如果有这些瑕疵可以作为还价的借口,让店家能够降价购买。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