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珠宝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契合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来源:中宝协发布时间:2019-04-29T16:01:35

[摘要]:深圳罗湖珠宝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契合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为深圳乃至全国珠宝企业服好务,探索建立珠宝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促进珠宝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4月26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鼎力支持下,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水贝珠宝集团协办,中宝协知识产权服务委员会承办的“深圳市罗湖区珠宝行业综合服务中心”落成仪式在深圳IBC Mall格式泛珠宝时尚发布中心隆重举行。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的落地是中宝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宝协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第一项合作成果。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副主任邱绛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副处长李文琳,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陈民钢,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建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中宝协高级咨事、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何炬登,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电学发明审查部主任崔磊,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张学斌,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中宝协副秘书长房杰生,中宝协副秘书长王壮利,北京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交流合作部部长马东辉,中宝协高级咨事、副会长等20余家国内知名珠宝品牌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落成仪式。

参加落成仪式的还有中宝协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代表,深圳地区珠宝行业协会商会代表,深圳地区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所等相关机构代表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

毕立君秘书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讲道:黄金珠宝首饰是深圳市具有传统优势和创意时尚文化的标志性代表产业之一,罗湖区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区已成为在国内外有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的产业集群,在中国一直处于绝对领先的龙头地位。中宝协与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开展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深圳市罗湖区珠宝行业综合服务中心,着重开展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就是为了解决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企业创新意识不足等行业痛点,为深圳乃至全国珠宝企业服好务,探索建立珠宝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促进珠宝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副主任邱绛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副处长李文琳,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陈民钢分别致辞,对中宝协一直以来在珠宝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从专业角度为与会嘉宾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为综合服务中心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金平,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副主任邱绛雯,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副处长李文琳,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陈民钢,深圳市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周建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黄志勇,中宝协高级咨事、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何炬登等主礼嘉宾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揭幕。

落成仪式上,毕立君秘书长与50家中宝协副会长单位、会员单位及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代表进行了合作协议签署,共同推动综合服务中心各项工作开展。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我国珠宝行业发展也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行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向社会清晰传递了中国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强烈信号。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加快形成涵盖审查授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各个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的落成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契合珠宝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