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防伪能力怎样?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05T18:03:14

[摘要]: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防伪能力怎样?从历套人民币来看,我国人民币的防伪能力逐步增强的,即将新出人民币也不例外,无论从整体设计还是防伪能力都值得称赞!

第五套2019年版人民币,对2005年版进进了大规模改版同时也增加了全新的防伪技术。有些新的防伪技术已经在2015年版100元上用如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印、人像水印、胶印对印图案、白水印等技术。我国造币应刷技术基本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某些技术也已经在造币印刷领域获得世界大奖。

纸币上的主体图案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最明显的就是取消了右侧凹印手感线以及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这些比较老的技术。

本次更新的硬币也使用了全新技术,也是首次在流通硬币上使用隐形文字。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和“1”,边部增加圆点。

四招教你识别真伪(来源新华网)

第一招:观察光彩光变面额数字

在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防伪技术的基础上,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彩光变技术是国际印钞领域公认的先进防伪技术,易于公众识别。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票面中部印有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改变钞票观察角度,面额数字颜色出现变化,并可见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以新版50元为例,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面额数字“50”的颜色会在绿、蓝之间交替变化。

第二招: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

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具有颜色变化和镂空文字特征,易于公众识别,是一项常用的公众防伪特征。

2019年版50元纸币采用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亮光带上下滚动;透光观察可见“50”。

2019年版20元、10元纸币采用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与2015年版100元纸币类似,改变钞票观察角度,安全线颜色在红色和绿色之间变化;透光观察,20元纸币可见“20”,10元纸币可见“10”。

第三招:观察水印

2019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明显提升了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人像水印清晰度明显提升,层次更加丰富。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见水印面额数字。值得一提的是,新版1元纸币增加了白水印。

第四招:看横竖双号码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调整了左侧横号码式样,增添了竖号码,可以有效防范变造纸币。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均为蓝色。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