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如何助力珠宝产业实现新增长』—从时代进步看珠宝品牌面临的危机和瓶颈

来源:宝创协发布时间:2019-05-05T23:47:57

[摘要]:『大数据如何助力珠宝产业实现新增长』—从时代进步看珠宝品牌面临的危机和瓶颈。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成为了销售增长决策的信息基础,原本没有什么价值的数据,开始发挥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价值。

随着5G时代脚步的临近,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能力有了技术条件的保障,也让我们看到大数据未来的无限可能性。在不少行业也早有应用先例:

沃尔玛通过要求供应商监控销售速率、数量以及存货,做到“Just in time”,实现零库存;同时通过分析每一位顾客的购物清单、消费额、具体购买时间,甚至是购买当日的天气,最后发现当季节性飓风到来时,不仅手电销售量增加,蛋挞的销量也增加了。

看似毫无因果关系的相关关系,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成为了销售增长决策的信息基础,原本没有什么价值的数据,开始发挥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价值。

那么到底什么是大数据?一堆庞大的数据就是大数据吗?

如何利用大数据为珠宝企业销售增长作出科学决策?珠宝行业有哪些数据决策案例?

从大数据看当今年轻消费群体行为特征,.com 2.0时代珠宝品牌面临哪些危机和瓶颈?该如何解决?

新兴珠宝品牌如何借助大数据力量崛起?

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包括您心中对大数据的疑问,相信在宝创协2019年“创新驱动”系列课程第二期——《大数据如何助力珠宝产业实现新增长》中都能得到解答!

注:“.com 2.0”由腾讯率先提出,指的是形成规模化交易的全渠道私域业态合集,最终为企业带来新增量。目前主要有“小程序官方旗舰店”、“官方导购”、“社交裂变”三大业态。

分享嘉宾:贺春雷先生

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金融学硕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工商银行16年金融风控经验。

贺春雷先生是业内知名风控专家,拥有深厚的金融专业素养和丰富的行业资源。1999年至2015年间在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历任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主管黄金租赁等贵金属业务)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9月起任深圳市前海一帆珠宝云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分享嘉宾:王智勇先生

长江商学院金融MBA;前腾讯云生态合作负责人,负责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政府、产业、高校和资本领域的生态建设和落地。

王智勇先生在加入腾讯前,曾在美国CA Technologies,德国SAP等全球知名外企担任云计算和大数据客户总监,华为中东北非大客户服务总监以及金山软件开发工程师,移动数据仓库架构师等职位。积累了14年以上的互联网和产业软件开发、服务运营、销售和研发管理经验。

课程大纲

一、数据决策在珠宝行业的应用:

1.数据决策基本知识

2.珠宝行业数据决策案例分享

二、珠宝品牌.com 2.0时代下的风险和机遇:

1.年轻消费者行为洞察

2.珠宝品牌.com2.0时代下的危机和瓶颈

3.新兴珠宝品牌崛起背后的数据路径

4.升级.com2.0,品牌需要解决的三大关键战略

5.拥抱腾讯智慧零售.com2.0,建立珠宝品牌数据中台

主办单位

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

深圳市一帆珠宝云商有限公司

深圳市云启星辰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场地支持单位

深圳市艺星珠宝有限公司

建议参与对象

企业营销经理、总监;

产品部、市场推广部、电商部相关人员

课程时间

2019年5月24日(周五)

下午14:30 - 17:00

课程地点

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贝丽北路71号

兴龙黄金珠宝大厦9楼(艺星珠宝多功能厅)

费用及报名规则

1、费用:

此为宝创协会员服务,免费公益课堂;

2、报名规则

(1)宝创协会员单位:每家会员单位可委派2-4人参加学习,并拥有另外推荐1-2位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学习的权利;

(2)非宝创协会员单位:若无宝创协会员单位推荐,请与工作人员联系(联系方式见下文);

*本次报名需经专人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于课程前一天通知具体参会事宜。

课程咨询

座机:0755-25102511

文  丽 13926553330(同微信号)

吴丽雲 18318816335(同微信号)

QQ:57576988 QQ群:805592868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