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伊巴碧玺价格是多少钱?收藏帕拉伊巴碧玺注意事项

来源:银久珠宝、珠宝匠发布时间:2019-05-08T00:48:59

[摘要]:帕拉伊巴碧玺价格是多少钱?收藏帕拉伊巴碧玺注意事项。帕拉伊巴碧玺的颜色为独有的色彩,获得了世界宝石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帕拉伊巴宝石的价格在持续攀升,因此正在成为最昂贵的宝石。

帕拉伊巴碧玺因为非常稀少、颜值高而受到人们的热捧,是当之无愧碧玺之王,价格动辄几千美元一克拉,优质者达几万美金一克拉。

帕拉伊巴碧玺是碧玺的一种,因发现于巴西帕拉伊巴州而得名,据权威机构研究:

一、帕拉伊巴碧玺颜色范围为:从蓝色到绿色的系列颜色,具体为电光蓝、霓虹蓝、紫蓝色、蓝绿色、绿蓝色、绿色等。具有荧光。

二、颜色要浓艳,具有中等到高的饱和度。

三、帕拉伊巴碧玺是因含铜,也含一定数量的锰,并且由铜和锰共同致色。不同时含铜和锰的蓝色碧玺不是帕拉伊巴碧玺。帕拉伊巴碧玺必须经测定并由证书确认,任何个人不能凭肉眼鉴定。

四、帕拉伊巴碧玺现在没有产地意义。只要由铜和锰致色的碧玺就可以叫帕拉伊巴碧玺。目前巴西帕拉伊巴州的碧玺已经停产,只有非洲的肯尼亚及莫桑比克产帕拉伊巴碧玺。

帕拉伊巴碧玺的收藏注意事项

1.确认产地:产地不同,价格天差地别!

巴西帕拉伊巴原产地的帕拉伊巴碧玺是最尊贵的品种,自然身价倍增。

2.颜色很重要!

最有价值的帕拉伊巴碧玺是电光蓝,即使含有明显的包裹体也不要犹豫,通常帕拉伊巴碧玺都会进行热处理,用来消除或减少锰元素造成的紫色阴影,从而得到更为理想的青蓝色。

这种热处理一旦成功效果很稳定,并且在宝石界是公认存在的,连权威鉴定证书中都不会特别标识出来。

所以,看颜色是购买帕拉伊巴的第一要义,即使是热处理也影响不到它的价值。

3.不要太挑形状:

市场上多见枕形、椭圆或圆形弧面以及祖母绿琢形的帕拉伊巴裸石,这些形状的帕拉伊巴碧玺裸石都很美。

但这不是重点,只因它太过珍稀,珠宝商采用这些琢形主要是为了可以尽量减少琢磨损耗。

帕拉伊巴碧玺本身不挑琢形,即便微弱的光线也无法掩盖它闪电般的光彩。

观点引用于:银久珠宝、珠宝匠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