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统三年大清壹元长须龙版收藏价值分析及辨别真假知识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10T23:39:55

[摘要]:宣统三年大清壹元长须龙版收藏价值分析及辨别真假知识。一个说法就是物以稀为贵,三年的宝座,短暂的帝王,对于生产的产品来说,数量肯定不会太多,所以,贵!

为何说宣统三年大清壹圆银币极具收藏投资价值?

大清宣统三年壹元长须龙版,大清国宣统三年壹元银币由天津造币总厂铸。大清国政府拟订了(整顿圜法章程)十条其中提出银币专由造币总厂制造,但是保留南洋(江南)、北洋、广东、湖北四个造币局为分厂。

大清国政府为了统一币制,宣统二年底,造币总厂礼聘意大利人乔奇(LuigiGiorgi)任总雕刻师,次年宣统三年春提供设计图案宣统三年大清银币新国设计5种样式分别是背面蟠龙则有长须龙、短须龙、反龙、大尾龙及曲须龙等。长须龙版本壹元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新币刚试铸成功后不久,发生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导致大部分新版银币没有来得及发行就胎死腹中。只是保留少量样币长须龙因背面龙首之须特长而得名,属于样币性质,铸造图案精美、存世量稀少。因此投资价值还是很乐观的!

大清银币宣统三年长须龙如何辨别真假

本来宣统总共才三年制做的银币少之又少,能流传至今的更是凤毛麟角更不可能流到一般人的手上,现有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都是假币。

银币的正面分为内圈和外圈两大部分,内圈刻有“大清银币”四个大字,外圈则是用楷体字和满文分别镌刻着“宣统三年”四个小字,币种一看就属于高档的银币,细节处不仅精美完整,磨损痕迹较少,而且银光闪闪,特别引人注目。再看钱币的反面,外圈底部印有英文版的“ONEDOLLAR”小字,内圈则是在曲须龙的环绕下,雕刻着“壹圆”两个大字,这是清代硬币的表面基本的布局和元素,若是米的清代银元没有这些元素和布局,就有可能是仿制的了。

大清钱币又分为银质和非银质两种不同的材质。一般而言,银币仿制的对象多为宣统三年的高档样币,而带有曲须龙图案的钱币则才为非银质材料。另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光学仪器,例如放大镜来观察钱币的细节,这样细节就很容易辨别了。

从材料质地上鉴别

一是看形制。是机器冲压还是翻沙,凡是翻沙版均是假的。

二是看文字是否凹凸,风格与当时韵味是否相符,清朝龙版币上满文是否与原币一致,文字是否后来挖的,使用放大镜一看就一目了然。

三是看颜色。银元应是白色,有包浆、银锈,擦掉即露白,不同的含银量,颜色略有差异,清朝银元含银量90%、50%,通常在88%。

四是听声音。真银元敲击后发出的声音纯正婉转、柔和,感觉沉稳。含铜量高的假银元,敲击后发出的声音尖高,全铜镀银的假银元声音尖锐短促,夹铜或夹铅的假银元声音呆滞而没有转音,挖补的银元声音低哑或成“哑版”。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