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饰设计跨界交流论坛上海世博会展览馆成功举办

来源:中宝协发布时间:2019-05-13T02:51:59

[摘要]:珠宝首饰设计跨界交流论坛上海世博会展览馆成功举办。各位嘉宾多角度、多层面的展示珠宝设计行业以及设计师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着珠宝行业的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珠宝设计也会更加的多元化,跟富有创意。

2019年5月10号,由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异思维的交融与新生”的珠宝首饰设计跨界交流论坛在上海世博会展览馆成功举办。该论坛邀请来自珠宝首饰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以及玉雕设计的各位专家老师分享不同领域的设计思考。大咖云集,思维碰撞,共同探讨珠宝首饰设计发展趋势。

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吕海燕女士,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国家海外高层次特聘专家孙捷先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春江先生,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海派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翟倚卫先生,联想集团全球设计总监、科勒首席设计师颜文豪先生,台湾《珠宝世界》杂志社社长邱维钟先生,台湾创意珠宝设计师协会理事长王月要女士,北京菜市口百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才刚先生,台湾知名珠宝设计家吕政男先生以及诸多珠宝行业从业者与专业媒体参加本次论坛。

中宝协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吕海燕女士致欢迎辞,她指出当今珠宝行业由高速发展转为新常态,消费结构和消费模式日益成熟,行业创新势在必行。本次论坛就是希望在不同行业设计师之间做一个思想碰撞,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多元素交叉交流,打破边界、广泛吸能、推动融合、激发创意。

论坛期间,演讲嘉宾向后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不同领域的设计思考。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国家海外高层次特聘专家孙捷先生从设计学角度结合国际设计案例与大家分享首饰概念及设计心得。他认为首饰设计关键是要解决好以首饰为媒介,联系在佩戴者、创作者、观看者三者的关系,从中提取灵感,从而进行创作。首饰不仅仅是好看,还存在更多的可能性。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教授、上海翼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春江先生带来他在服装设计领域的经验分享。他指出设计师需要有特别强的时代脉搏感,才能更敏锐的发现当前流行趋势,从中提取灵感,设计出时尚前沿的设计作品。同时他也认为不同设计领域跨界是非常有趣的事情,能为珠宝行业注入新的血液。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海派玉雕代表性传承人翟倚卫先生作为一位转型、跨界的成功范例,分享自己的设计心得。玉雕作为中国传统首饰为迎合当前市场也需要做出改变,要摆脱传统束缚,用现代的手法,让中国传统的玉石珠宝跟时代接轨,让中国传统玉石文化绽放华彩。

联想集团全球设计总监、科勒首席设计师颜文豪先生分享“从设计到设计”主题演讲,大谈跨界设计。通过分享两个跨界案例,直观展示跨界设计带来的冲击感。他指出当两个东西碰撞在一起的时候,这之间本身有各自固定的系统,在里面找共通性,从共通性中发展出一套新的思维,这才是真正用跨界从新思考问题的方式。

论坛第二环节——圆桌对话,著名珠宝设计家吕政男先生分享对跨界设计的感悟与心德,并与四位演讲嘉宾共同交流珠宝首饰的跨界设计。跨界不是互相刺激和技术交流,也是一种市场的激化。设计师互相利用各自渠道,共同推进珠宝首饰设计行业进步。

这次关于珠宝首饰设计跨界交流的论坛反响热烈,各位嘉宾多角度、多层面的展示珠宝设计行业以及设计师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着珠宝行业的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珠宝设计也会更加的多元化,跟富有创意。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