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脏了可以用水清洗吗?需要每周用刷子沾水刷吗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13T10:46:42

[摘要]:文玩核桃脏了可以用水清洗吗?需要每周用刷子沾水刷吗?因为文玩核桃纹路深邃,所以纹路深处的果肉很难清理干净,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下水清理,不过包浆后的核桃就不建议使用水清理,因为水会破坏文玩核桃的包浆,同时要是清理不干净水分渗入核桃后会引起核桃开裂!

文玩核桃脏了可以用水清洗吗?

不管是核桃还是金刚或者别的文玩,刚下树的时候是可以放心用水清理的,这个时候的核桃、金刚还饱含水分,用水清理不会使籽突然的吸水、失水。一旦上手盘玩后尤其是核桃缩尺后,就千万不能随便碰水,因为核桃经过盘玩水分已经蒸发干,状态已经稳定下来,如果这个时候用大量的水清洗,核桃肯定会吸水,又会经历一次脱水的过程,核桃会更加容易开裂。而且经过盘玩核桃已经有了一定的油性,这个时候去下水清理核桃虽然干净了,但是颜色如枯草暗淡无光。这就如同不会有人去下水清理已经包浆的核桃。

虽然核桃不能下水清理,但如果你的核桃已经干刷不干净了,就只能用下面这个方法。首先将刷子沾水,轻轻的刷洗核桃,大概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使得核桃上面的污垢软化后,再使用剔针,将上面的污垢剔除,眼神不好的可以使用放大镜。剔除后再用沾水的软毛刷清除沟缝内部的灰尘。最后使用纸巾擦拭核桃手串上面的水分,保证没有多余水分后放在背阴的通风处进行干燥,一定避免阳光直射。我要特别强调清洗时水分不能太大,避免流进核桃内部,而且我不保证用以上方法核桃不会开裂,最后一定要注意刷洗后的阴干过程。

文玩核桃每玩一周需不需要用刷子沾水刷一次?

核桃是植物种子。吸收水分后会有裂开的风险。最好不要沾水。如果手汗很大的话,也不建议长时间盘玩。一是有开裂的风险,二是颜色会变黑。

核桃最好是经常刷刷。一可以包浆,二及时的清理脏东西才不会沉积。

不洗澡(不沾水),不化妆(不擦油),七分刷,三分盘。

文玩核桃用什么刷子好?

建议用稍微硬一些的刷子,如大塑料板刷或者细钢丝刷,采取砸、拍、挑等方式把明显异物清理出来,如果实在难清理可用牙签或者钩针拨出来再刷,或者用刷子蘸水刷(主要是蘸水,千万不能泡水,清理干净要用纸巾包住核桃把水分吸干)清理到核桃表面没有明显异物的时候用细毛塑料刷子把纹路里面的脏彻底刷出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