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碧玉水头流失怎么保养?

来源:王可发布时间:2019-05-22T23:43:06

[摘要]:泰山碧玉水头流失怎么保养?严重的稍加打磨抛光,浸于天然茶籽油等天然植物油中,存放一周取出洗净即可。失水轻微的,可直接放入植物油中浸泡一周取出洗净。

泰山玉石蕴藏量及少,产于泰山西部,有“镇山玉”“辟邪玉”之称。按颜色可分碧绿色的碧玉、墨黑色的墨玉和鸭蛋青色的翠斑玉三个品种,半透明到微透明。常含有磁铁矿的小黑斑(直径约2~3mm),也时见有粒径小于lmm的星散分布的黄铁矿。后者在抛光后闪现点点金光,更添几分美色。

泰山碧玉是碧玉的一种,它属于软玉。在佩戴的过程中,难免会磨损,也会有失水的现象。

怎样保养,要根据碧玉的一些物理性质来决定。

首先,不要接触硬度大于碧玉硬度的物体。还要根据组成碧玉的元素结晶含水离子的稳定性。不能超高温和超干燥的环境下长期放置。不要让阳光长时间直射。

已经失水的泰山碧玉,可根据失水程度加以保养,严重的稍加打磨抛光,浸于天然茶籽油等天然植物油中,存放一周取出洗净即可。失水轻微的,可直接放入植物油中浸泡一周取出洗净。

对玉器的保养,应该从预防作起。不要已经失水了才去保养!!

泰山碧玉与酒泉玉、绿岫玉的鉴别

第一泰山碧玉的特点:泰山玉石是一种优质蛇纹石玉,质地细腻温润、色泽亮丽,其特点是微透和半透,同时里面含有丰富的墨点矿物质,而且物质越多越有价值。内含矿物质呈点状分布特点是黑如漆色,边缘干净利索,且少有烟状絮物质。消费者要谨防许多全透、缺乏内含物的外地玉石冒充泰山玉,如果有黑色像柳絮一样的东西,那购买时就要考虑一下了。在色彩上,墨绿色泰山玉绿中藏黑、黑中透绿,碧如大海,是上等泰山玉石的特征。

第二绿岫玉的特点:产于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绿岫玉分四个等级:特级深绿色,蜡状光泽、油质光泽强,透明度高。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无裂纹和杂质。一等绿色,显蜡状光泽、油质光泽,透明度高。质地致密细腻坚韧,无裂纹和杂质。二等黄绿或其他均匀的艳色,显蜡状光泽、玻璃光泽,微透明至半透明。质地致密坚韧,无裂纹,有少量杂质。三等杂色或颜色不均,显玻璃光泽,微透明。质地致密坚韧,无裂纹,有杂质,多呈白、黑柳絮状,间有黑色矿物质,多以此种冒充泰山玉。

第三酒泉玉的特点:产于甘肃酒泉的称“酒泉玉”又称“祁连玉”。按矿物成份、颜色变化分,以蛇纹石为主的称蛇纹玉,多呈暗绿、墨绿色,质地细腻,硬度较小,其中除少量的碧玉、墨玉可用于制作工艺品外,多数是品位极高的观赏石和庭院石。玉色暗绿,有较多的黑色斑点,此处最易混淆于泰山玉。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0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692 -
六福珠宝 692 348
金至尊 692 348
周生生 592 348
谢瑞麟 692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692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