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是珠宝设计的唯一

来源:中宝协云平台发布时间:2019-05-23T03:49:14

[摘要]:美!不是珠宝设计的唯一,近年来珠宝玉石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婚恋一直是消费主力。对于款式的需求也有所区别,从而需要珠宝设计师不断的创新,不断研发新品类,满足消费需求。

设计工业之父柳冠中曾讲过:“超以象外,得寰其中”。任何设计都是超想象外的理解和创作,越过外在探寻内在之美,只有打破常规,独树一帜的作品才能够被人们所记住,为时代所留下,为首饰设计发展史添砖加瓦。

珠宝首饰设计是从人们开始感受美那一刻开始的。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美学的元素应用到首饰设计中,赋予深层次的文化内涵。同时我们发现每个时期以及每个国家对于美的感受能力是不同的,从而形成中西方美学差异化发展。

珠宝玉石因产地文化区域化,让其设计发展走在不同的轨迹上。但都在不断的创新发展,应对消费需求,满足时代发展要求。中宝协云平台作为中国珠宝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为珠宝设计以及设计师提供广阔的发展交流平台。今天我们就珠宝设计的影响因素,珠宝设计师的重要性,珠宝设计的未来趋势等几个方面一起交流。

影响珠宝设计的因素

珠宝玉石在制作之前,设计师会对材质进行充分的认识,哪里有皮,哪里有色,哪里有绺,都探究的一清二楚,而后进行绘画创作,从而物尽其用,展现最美一面,赋予珠宝玉石二次生命。设计师或者是工匠师傅对美的态度以及工艺水平都决定着作品的好坏。

同时珠宝设计师根据设计的线条感、流动感、工艺的实践性等方面综合思索,设计出新颖多变的珠宝首饰,体现文化差异。随着中西方文化的结合,设计突破国界,让设计理念更加符合消费需求。而文化差异、个性需求、消费者诉求相融合是对珠宝玉石设计的最好诠释。

珠宝设计师的重要性

天然珠宝玉石纵然有其独特的天然美,同时也需要被赋予设计美,“鬼斧神工”“化腐朽为神奇”大概说的就是玉雕师傅、设计师的强大能力。珠宝设计的元素包含了原材料、工艺、切割等方面的综合思考才开始落笔创作,有时候并不是一次成型,可能需要多次反复揣摩、端详后下笔,而后一气呵成。笔尖艺术惟妙惟肖展现,赋予灵魂,赋予吉祥寓意,此刻珠宝设计师就显得尤为重要。

未来珠宝首饰设计的趋势

首饰设计需求大众化。珠宝玉石需求近30年来不断发生着变化,珠宝首饰的设计也开始向年轻化、大众化发展。个性需求越来越多,对时尚的追求也到了一个新的时代。珠宝设计师的设计风格也趋向个性创新,同时发现一批玉雕设计师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设计,在题材设计时传统中加入时尚元素,让作品灵动自然。

首饰设计款式色彩多样化。近年来珠宝玉石的需求量不断增长,婚恋一直是消费主力。对于款式的需求也有所区别,从而需要珠宝设计师不断的创新,不断研发新品类,满足消费需求。

首饰设计更加人性化。个性定制的时代决定了珠宝设计的人性化发展,珠宝设计师在设计作品的时候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以及佩戴频率,服装搭配,佩戴目的、场合等客观因素来决定设计的款式,最大限度的突显佩戴者的个性,以及佩戴目的,同时国际化的设计视野被广泛运用。

美,不是珠宝设计的唯一,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珠宝首饰设计变更是时代的要求,是消费个性化的需求,珠宝玉石因设计师而赋予灵魂。中宝协云平台汇聚众多珠宝玉石师,有年轻时尚设计师,也有经验丰富的玉雕大师,我们在设计中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推动珠宝设计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来源作者:中宝协云平台 ,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