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推离婚考卷是怎么回事?离婚考卷都有哪些内容

来源:兵马俑在线发布时间:2019-05-26T04:14:31

[摘要] 本文主要从:法院推离婚考卷是怎么回事?离婚考卷都有哪些内容。试卷的主要作用是了解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想法,作为调解或裁判的重要参考,并表示目前还没有做了试卷就不想离婚的夫妻。

近日,湖北一法院为离婚的夫妻设置了一份离婚考卷,瞬间在网上引起热议。很多“不支持”的声音传来,认为婚姻应该是自由的,哪能因为一张试卷而判定?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类离婚试卷的出现,无非是想让人们珍惜婚姻,不要盲目的离婚。不过在我看来,与其在离婚之前做离婚试卷挽回婚姻,倒不如在结婚之前,做一份结婚试卷。

爱情是甜蜜的,但是婚姻却是现实的,婚姻不单单是两个人相爱,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在结婚前就要把将来即将遇到的问题以及婚姻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明确的告知两个人。要做到有质量的结婚,才能有效的减免离婚的概率。

那么,具体都是涉及到哪些问题呢?

第一个问题: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是千百年来的一个大难题,两个女人,以不同的身份,爱着同样一个男人,而且还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这其中的矛盾自然是少不了的。

而处理婆媳关系的关键人物却是你要嫁的男人,他要有能力处理好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既不让母亲难过,同样也不能让妻子委屈。当婆媳矛盾产生的时候,作为男人他要“拎得清”,这样的男人才值得嫁。

第二个问题:结婚后事业的发展。

很多女孩在结婚后,会选择辞去工作备产,认为养家的事情男人负责就好,自己照顾好家庭照顾好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你这样打算那么我可以肯定,你的婚姻不会太幸福。婚姻是讲求势均力敌的,要想被尊重,首先就要有自己的事业,要有钱。钱是女人在婚姻中的底气。

所以,我建议女人要发展好自己的事业,因为能够给我们安全感的只有自己。当我们经济独立后,才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婚姻中的坎坷。这样,才能有结婚的勇气以及离婚的能力。

第三个问题,教育孩子的问题。

前段时间,在网上有个很火的名词叫“丧偶式”育儿。很多夫妻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共识,从生养到教育孩子都是妻子一个人的事情,而父亲则处于一种缺失的状态。

人们都知道,婚姻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同样教育孩子也不是夫妻之间某一个人的工作,想要把孩子教育健全,那么就要夫妻之间共同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

很多夫妻之间,就是因为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发生分歧,最终导致了离婚的结局。不随便生孩子是夫妻之间的素养,既然生了就要一起尽到为人父母的责任。

第四个问题,双方父母的供养问题。

我们都是由父母辛辛苦苦养大的,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父母都是费了很多的心思,当我们成年后,反哺是我们每个成年人应尽的义务。

在我们这一代人,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子结婚前,我们就要商讨好,对于双方父母的供养问题,试想一下,无论是夫妻双方的哪一方父母生活的不好,这个新的家庭也不会幸福。

以上四个问题,是很多夫妻之间婚姻不幸福的根源问题,如果能在结婚前能够提前制定好解决方案,然后再结婚,那么在结婚后就会少很多的麻烦。

与其在离婚的时候,做离婚考卷挽回婚姻,倒不如在结婚前做个结婚考卷。让那些满怀激情步入婚姻的人,更加清楚的认识婚姻的不容易,让彼此有个心理准备,这样做我觉得离婚率肯定会降下来。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

相关内容

品牌黄金价格排行

更新时间:2020-8-11
品牌名称 黄金价格 铂金价格
老凤祥 587 305
周大福 588 -
六福珠宝 588 348
金至尊 588 348
周生生 587 348
谢瑞麟 588 348
菜百 520 348
潮宏基 588 348
老庙黄金 587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