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摩根石为什么受欢迎吗?摩根石如何挑选?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5-29T10:33:37

[摘要]:粉色摩根石为什么受欢迎吗?摩根石如何挑选?摩根石淡雅的粉色很高贵典雅,独特的设计更能映衬王妃的端庄贤淑气质,摩根石的价格还算亲民,是大家都能戴得起的宝石。

摩根宝石英国的凯特王妃也曾经多次佩戴,无论是出席宴会还是一些重要的场合,摩根石淡雅的粉色很高贵典雅,独特的设计更能映衬王妃的端庄贤淑气质,摩根石的价格还算亲民,是大家都能戴得起的宝石。

摩根石也许你还不了解,但是作为绿柱石中的一员,这个家族实在有太多的宝石值得被记住,祖母绿和海蓝宝石都是来自绿柱石家族,绿柱石类宝石的颜色是十分丰富多彩的,七彩虹的颜色都有,因为致色离子不同所以宝石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摩根石也是绿柱石家族中当之无愧的粉红女郎,喜欢彩色的宝石的你一定要了解一下!

摩根石在国外比较流行,很多大牌珠宝公司都有推出过摩根石的珠宝首饰,摩根石是因为锰元素注色而形成的粉红色,如果你对粉色很有感觉那么对于这样的摩根石一定会很喜欢的,摩根石的硬度在7.5-8之间,做首饰是没用问题的,佩戴起来也很衬肤色,很年轻和时尚的风格。

摩根石名字的来历

摩根石的发现得益于蒂芙尼公司的积极探寻,也因为赞助商J·P·Morgan的大力支持,从而由著名宝石学家George Frederick Kunz在马达加斯加发现的,后来为了感谢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所以这种新发现的宝石便以他的名字命名,也因为蒂芙尼的大力推广摩根石从此广为人知。

摩根石的兴起不仅仅是蒂芙尼的推广还有以下原因:

一、宝石级别的摩根石产量稀少

虽然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有摩根石资源,但是宝石级别的产地有马达加斯加、巴西、美国、俄罗斯、印度和非洲等地,而颜色纯正的摩根石比较少,市场上的摩根石多数都是经过优化处理过的,和红蓝宝一样摩根石的处理方法有辐照和热处理这两种。

辐照处理:运用的是机器的辐照来改变摩根石的颜色,虽然能够使得摩根石的颜色很浓郁但是这样的颜色也是很不稳定的,以后还会褪色。

热处理:相对于辐照处理热处理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运用物理性质来去除摩根石的其他色调而留下让人喜欢的粉色调,处理之后粉色更为纯净颜色也很稳定,因为是物理的方式来处理是被广泛允许的,所以在一些鉴定证书没用注明。

二、摩根石的颜色很惊艳有少女心

摩根石的颜色有橙红色、粉红色、紫红色等这些色调,非常闪烁。

摩根石不是单色的宝石,具有很强的二色性,变现在你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所以摩根石的颜色不是单纯的粉,从不同角度去看会有深浅不同的变化,有淡粉色和蓝调的粉色,很是神奇,这也是仿造的宝石所不能达到的效果请注意区分。

摩根石那么美应该如何挑选呢?

其实挑选彩色宝石和钻石有相似之处,也是从颜色、净度、克拉大小、切工这四个因素来挑选,只是在颜色上每一种彩色宝石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

1、颜色

在摩根石中最特别的是粉红色,彩色宝石的颜色一定不能发暗,而是需要颜色纯正,不掺杂其他的色,这样的宝石的颜色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价格昂贵的摩根石是带紫色的浓粉色,每克拉需要数百美元价格还是比较高的。

2、宝石的净度

天然宝石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包裹体,摩根石也不例外,能选到净度高的宝石是最好的。

3、宝石的大小

摩根石是少数宝石中的大个头,上百克拉的摩根石是常见的,几克拉的摩根石算小的,选择摩根石也和其他宝石一样是克拉重量越大越好,因为只有足够大的宝石才能让颜色也呈现出来,宝石出了自己闪耀的火彩颜色也是很重要的,足够大才能显颜色特别的美。

4、宝石的切工

评价一颗宝石切割的优劣是看比例和修饰度,所以大颗的宝石也是一样的,切割的好坏决定宝石的火彩和颜色的美,所以切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会识别宝石的切工那么可以看鉴定证书上是否完美切工,好的切工是可以肉眼感受的。

对于这样的大克拉又粉嫩的高颜值少女心宝石,你会喜欢吗?

版权来源作者:GIC珠宝鉴定师媛媛,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