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发行时间及收藏价值分析

来源:每日财经网发布时间:2019-05-29T23:42:25

[摘要]:2019年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发行时间及收藏价值分析。该纪念币共发行3个品类。材质上,精制金币2枚,精制银币1枚;重量上,精制金币分为是150克和8克,精制银币为30克;最大发行量上,精制金币分别是600枚和10000枚;精制银币是20000枚。

今年5月份,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已经发行了中国书法艺术(隶书)金银纪念币和中国—俄罗斯建交70周年金银纪念币,这两大金银纪念币的发行,深受广大藏友们的喜欢。在接下来的6月份,就将是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发行的时候了,那么,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具体将在哪一天发行?有着怎样的收藏价值呢?

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据了解,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多半会在6月上旬发行,该纪念币共发行3个品类。材质上,精制金币2枚,精制银币1枚;重量上,精制金币分为是150克和8克,精制银币为30克;最大发行量上,精制金币分别是600枚和10000枚;精制银币是20000枚;形状上,不管是精制金币,还是精制银币都属于圆形构造。

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收藏价值浅析

6月份即将发行的平遥古城纪念币属于世界遗产纪念币系列,这一系列的纪念币图案设计通常会比较精美,甚至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艺术特点,普遍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从而也具备一定的收藏价值,其中较为受欢迎的要属2016年的“大足石刻”和小而美的“杭州西湖”,“大足石刻”由于题材特殊,与佛教有关,最贵一枚达到八万多元。

而今年的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虽然题材不像“大足石刻”那般特殊,但是平遥古城还是具备相当的独特性,它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而且还是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市之一,其所具备的历史文化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今年世界遗产平遥古城纪念币如果设计精美,深得藏友喜欢的话,还是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