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戒指出现划痕怎么办?黄金首饰有划痕的5种解决方法

来源:珠宝鉴定师媛媛发布时间:2019-05-30T08:58:38

[摘要]:黄金戒指出现划痕怎么办?黄金首饰有划痕的5种解决方法。黄金戒指在佩戴过程中因为外力和被撞击而变形也是很正常的,这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戒指变形后需要似情况来决定,如果戒指变形严重自己无法修复,那么需要拿到购买的珠宝店进行售后处理。

黄金戒指不小心出现划痕是很常见的现象,遇到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戒指在佩戴过程中因为外力和被撞击而变形也是很正常的,这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戒指变形后需要似情况来决定,如果戒指变形严重自己无法修复,那么需要拿到购买的珠宝店进行售后处理,店里会让专业的技师用专业的工具来进行还原和修复处理,如果是实心的戒指在技术的修理下是可以恢复原来形状的,如果是空心的戒指是需要看变形程度的,有的空心戒指一旦变形基本上是不可以修复的。

2、黄金戒指的款式是各式各样的,有的戒指工艺非常复杂,还有一些镂空的款式,只是并不是所有黄金戒指变形后都是可以修复的,复杂的款式一旦款式被挤压变形是很难被修复的,技师也只能利用工具来做还原处理,修复不了的戒指那么只能做以旧换新的处理。

3、黄金戒指在经常的佩戴过程中变形才是正常的情况,很多人的戒指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变形,带上黄金戒指后可不要想黄金戒指一直是圆形的,这是不现实的。除非是含金量低的18K金首饰才会不易变形,如果黄金戒指变形不是很严重完全可以忽略,然后继续佩戴下去,绝大多数人的戒指都是有轻微变形存在的,佩戴在手上不会影响美观度,可以不必计较。

4、黄金戒指的佩戴也是有年数的,如果戒指是刻花或者款式比较复杂的,那么佩戴久之后花纹处会磨损,就会没有以前的光泽感,佩戴多年也值得花钱重新换一个款式。

5、只有一种款式变形之后还是可以修复,也不怕被刮花有划痕。因为有被磨损后用玛瑙刀就可以修复还不会对黄金有所消耗,那就是最经典的天元戒指,其余的光面戒指如果表面有轻微划痕,可以用玛瑙笔打磨抛光,大部分珠宝店都有专用的玛瑙笔,普通员工就可以处理。

其实,黄金戒指相对于别的首饰来说是非常容易打理的首饰,佩戴上手变形之后稍微的修整一下就好,黄金戒指佩戴后内壁容易积灰然后覆盖脏物,只有清洗一下就好了。如果黄金首饰断裂简单的款式,那么维修焊接就可以恢复原样,就算坏了无法修复以旧换新也可以,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佩戴。

不建议长期佩戴黄金戒指,尤其是运动、睡觉、洗澡时,适当的摘下戒指来,使手指接触空气,因为手指比黄金戒指更贵重,相比之下如果没有注意首饰保养的习惯也无所谓,黄金戒指也就几克到十几克之间,以旧换新工费最多几百元工费,人生还是随意一些,自己怎么开心就怎么戴戒指吧。

版权来源作者:GIC珠宝鉴定师媛媛,仅供珠宝知识传播!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