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与红宝石之间的价格谁更高

来源:组合发布时间:2019-05-30T10:57:32

[摘要]:蓝宝石与红宝石之间的价格谁更高?红宝石比蓝宝石更加珍稀,所以它的整体价格要略高于蓝宝石。但是对于宝石来说,决定其价格的最重要因素始终是自身的品质,高品质的蓝宝石价格肯定高于普通品质的红宝石的价格。

蓝宝石与红宝石一样,都属于刚玉家族,主要成分都是氧化铝,因此它们有“姐妹宝石”之称。它们是除了钻石之外,地球上最坚硬的天然矿物。今天我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蓝宝石和红宝石,看看它们之间的价格谁更高。

红宝石的色泽艳丽浓郁,火红炽热,深受人们追捧。由于产量稀少,部分宝石学家认为它是有色宝石之首。

热情四射的红宝石被称为“爱情之石”,象征着火热的爱情和美满的婚姻。红宝石是7月的生辰石,也是结婚40周年的纪念石。

蓝宝石象征着忠诚、坚贞、慈祥与坚毅,历来被人们喜爱。它是9月的生辰石。星光蓝宝石又被称为“命运之石”。蓝宝石也象征着爱情,日本人选其作为结婚23周年的珍贵纪念品。同时,结婚45周年被称为蓝宝石婚。

颜色的区别。蓝宝石与红宝石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们的颜色。宝石界把红色色调的宝石级刚玉称为红宝石,把其他色调的宝石级刚玉称为蓝宝石。因此,蓝宝石的颜色要比红宝石丰富得很多。纯净的宝石级刚玉是无色的,因内部包含的少量元素不同而呈现不同的颜色。红宝石的致色元素是铬,蓝色蓝宝石的致色元素是钛和铁。

珍稀性的区别。由于铬会抑制晶体的生长,因此红宝石的颗粒通常比较小,大颗粒红宝石十分少见。而蓝宝石的颗粒虽然也较小,但也偶有产出大颗粒的。此外,红宝石的生长环境导致它体内很容易产生裂痕,业界有“十红九裂”的说法,而蓝宝石的净度就要高很多。这也是为什么世界范围的知名宝石中,蓝宝石的数量远多于红宝石的原因。

物依稀为贵,红宝石的整体价格自然要高于蓝宝石。不过对于宝石来说,决定其价格的最主要因素始终是它的品质,因此我们评估蓝宝石与红宝石的个体时,需要从颜色、重量、净度、产地、切割和处理方式等方面来衡量。品质好的蓝宝石价格当然要比普通的红宝石的价格高。

作为消费者,其实无需纠结于二者的差别。蓝宝石与红宝石都十分珍贵美丽,保值升值能力强,无论选择谁,都不会让人失望。

免责申明:本店部分文章内容及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投稿,所发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保证该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原创性,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无意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来邮件到fds321a@qq.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处理。金饰之家网发布此文目的在于促进信息交流,不存在盈利性目的,不承担任何责任。
为你推荐
  •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木渎老凤祥银楼向军人致敬!

    2020年08月06日

    他们是逆行的勇士,当灾难袭来,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中国军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建军节来临之际,向英雄们致敬,在这特殊的节日,木渎老凤祥

  •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你以为区别沙金和黄金的方法只有价格吗?

    2020年07月13日

    “廉”!你以为是廉价吗?其实不是,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物美价廉”,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性价比高!了解“沙金首饰”的人们都知道,极似黄金首饰的外表,为其赢得

  •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黄金手镯和黄金手链,哪个更值得买?

    2020年07月13日

    黄金首饰是女性日常搭配中,最常见的首饰之一。它不仅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能提升女性的气质,让女性看起来更端庄漂亮,而且黄金还有保值的作用。因此黄金饰品受

  •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黄金上涨或冲击美国股市

    2020年07月11日

    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800美元,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似乎在为他们越来越多的钱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这种资金流动与美元不断走软和美国国债净卖出相一致,表明人们